竞技风暴

广东队十运会突破口放在小级别 60公斤级是冲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8: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天,十运会摔跤赛最后一个大项———男子自由式摔跤将在南京江陵区体育中心展开角逐。继广东女子自由式摔跤队打了一个漂亮仗,以一金一银、积32分的优异成绩超额完成任务后,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又将向金牌发起冲击。领队周攀告诉记者:“我们将突破口放在了小级别。”

  60公斤级是冲金点

  55公斤、60公斤和66公斤级三个小级别一直为南方几省所称霸。其中,广东作为中国的体育强省,在小级别中也有较强的竞争力。

  代表广东参加55公斤级角逐的是24岁的冯志民和22岁的陈华,前者曾获该级别全国亚军,后者是全国赛的第三。两人正值当打之年,也具备较强的实力,将会对奖牌发起有力冲击。不过,这个级别高手较多,像北京的蒙海波、广西的李征宇、云南的毕红荣和牛平辉都曾夺得全国冠军。相比之下,广东小将略处下风。

  60公斤级是广东夺金的重中之重,肩负重任的是广东军团的一老一少———27岁的蒙古族选手苏日嘎拉图和22岁的贾华军。两人分别是该项目的全国亚军和冠军,具备问鼎条件。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内蒙古的达胡日乙巴拉和广西选手周贤德。后两人都得过全国冠军。广东健儿要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就必须打掉这两只“拦路虎”。

  广东参加66公斤级金牌争夺战的是九运会冠军、29岁的老将苏庆,竞争对手包括解放军的李全、北京的张帆、河北的慈亮、吉林的于涛和江苏的周胜银,他们都得过全国冠军,实力与苏庆不相上下。特别是江苏选手周胜银不仅实力强,而且占有东道主天时地利的优势。从刚结束的古典式摔跤和女子自由式摔跤的情况看,东道主的优势非常明显。因此,苏庆只身斗群雄,夺金难度极大。

  大级别目标多抢分

  在四个大级别的争夺中,广东军团只参加了74公斤和84公斤级的比赛,96公斤和120公斤级放弃了。参加74公斤级角逐的粤将是蒙古族选手道格套和张红军。他们都曾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如果超常发挥,并非没有冲金的可能。不过,来自甘肃的蒙古族选手斯日古楞的存在使这种可能变得很小———他的实力在该级别鹤立鸡群,霸主地位鲜有人能撼动。参加该级别的强手还有解放军的吴子健。因此,两名粤将在该级别冲击奖牌、进前八抢分的可能性较大。

  84公斤级的比赛,广东仅张小秋一人参赛,其最好成绩仅全国第八。此番能打进前八就算是有良好发挥了。

  96公斤级的夺标热门应是火车头体协的王国元。120公斤级的头号强手应是四川的冯爱钢。

  据悉,广东省体育局给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下的任务是夺取一金。周攀领队表示:“现在,从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到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做好周到、细致的准备。全体将士将全力以赴,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为广东争光!”

  本报记者 徐扬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