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王励勤男单夺冠成就三冠王 中国女乒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22 新浪体育
亚乒赛王励勤男单夺冠成就三冠王中国女乒惨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韩国济州9月2日消息,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今天落幕,在最后结束的男女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和中国香港的林菱分享了男女冠军,但是中国队女单选手则罕见地无缘决赛,继女团之后再遭重创。

  中国队只有郝帅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进入了男单八强,郝帅和王励勤分别在1/4决赛中以4-2(12-10, 7-11, 11-7, 11-4, 6-11, 11-9)和4-0(11-5, 12-10, 11-6, 11-3)击败韩国选手吴尚垠和中国台北好手庄智渊,进入四强。然而两人不得不在半决赛中为决赛席位同室操戈,结果王励勤技高一筹以4-2(9-11, 6-11, 14-12, 11-8, 13-11, 11-6)战胜郝帅,进入最后的决赛。

  在另外两场1/4决赛中,中国香港的双打好手李静表现出色4-1轻取奥运冠军柳承敏,韩国小将崔贤珍4-2力克香港另外一位双打好手梁柱恩。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李静再有上佳表现,4-1又将崔贤珍斩落,与王励勤在决赛中遭遇。

  男单决赛王励勤赢得比较轻松,以12-10, 7-11, 11-9, 11-3, 11-4的较大优势夺得男单冠军,也成为本次亚锦赛上表现最稳定的选手。

  女单情况则出人意料,在团体半决赛中意外输给韩国队无缘决赛的三位主力成员中只有牛剑锋一人进入四强,郭跃和郭焱先后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柳絮飞和林菱,让人大跌眼镜。然而中国女队的颓势还没有就此停止,硕果仅存的牛剑锋在半决赛中又以2-4输给了柳絮飞。最终,两名香港选手柳絮飞和林菱会师女单决赛。林菱在决赛中4-0完胜柳絮飞,为自己取得了世锦赛亚军后的又一个重要战绩。

  至此,本届亚乒赛全部结束,

中国队夺得了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四项冠军,其中王励勤成为三冠王。(新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74,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