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男子自由摔跤赛明天开战 粤将冲金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9月1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 十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将于9月3日——5日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29支代表队共126名选手将争夺55公斤级、60公斤级、66公斤级、74公斤级、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共7个级别的金牌,广东队将在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于8月21日抵达南京体校作赛前备战,以尽早适应环境。队伍
今天开始在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

  据介绍,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共有9名选手(其中96公斤级的李建华与解放军队双计分)出战6个级别的比赛。广东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在

十运会上的目标是获得1枚金牌和35分。广东队有两个“冲金点”,一个是60公斤级,广东队在该级别上有苏日嘎拉图和贾华军两名实力相当的选手,苏日嘎拉图在九运会上代表解放军队获得第6名,贾华军在九运会获得铜牌;另一个“冲金点”是66公斤级,在九运会上为广东摔跤队夺得唯一的一枚金牌的老将苏庆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年近30岁的苏庆技术全面,经验丰富,且状态颇佳。

  广东队在另外几个级别的夺金希望不大,只能看本队选手和对手发挥的情况了。摔跤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如这次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就有不少名将因压力太大和其他原因而“落马”,因此半路杀出“黑马”的可能性也不能说完全没有。

  广东队领队周攀认为,广东队完成获得35分的任务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但夺得金牌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首先,摔跤运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各队的竞技水平都差不多,在全部7个级别中,只有74公斤级的甘肃队斯日古楞拥有较大优势,他是亚锦赛冠军,技术全面、力量大、速度快,在全国比赛中除非不参赛,否则他总能“垄断”冠军。

  广东队在两个项目上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在60公斤级方面,实力相当的选手有六七个,如广西队的周贤德与覃和,湖北队的刘军勇,山东队老将付光明和吉林队的高喜峰等。在66公斤级方面,实力很强的竞争对手也有好几个,如解放军队的李全,北京队的张帆,河北队的慈亮,内蒙古队的敖特根毕力格,九运会亚军、吉林队的于涛,江苏队的周胜银,煤矿队的乌云毕力阁等,他们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谁也不敢轻言夺冠,关键还是靠临场发挥。

  其次,参赛的广东队选手几乎全是征战过九运会的老将,九运会后涌现的新秀并不多,而且新秀的成绩并不突出,水平波动比较大,如55公斤级的陈华,他只能在第2次预赛中晋级决赛。而其他队近年来“冒”出来很多新秀,他们的实力也很强。

  还有一个重要的不利因素是,广东队已没有九运会时的东道主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