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中国男单逞威 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31 新浪体育
羽球大师赛中国男单逞威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 中英人寿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进行了各个项目的1/4决赛,在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包揽了四强席位,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冠军。

  3号种子鲍春来今天遭遇了马来西亚的6号种子关明鸿,这是一场排名最为接近的较量,同为23岁的二位选手在场上为了四强名额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鲍春来的灵气在场上表现
的非常充分,他在首局比赛中0-1落后后,在随后的比赛中利用落点控制了关明鸿的节奏,使他徒有头顶杀球的威力而无用武之地,很快就以9-1领先,关明鸿虽然在比赛的后半局追了一些分,但他的节奏完全被鲍春来控制,鲍春来以15-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鲍春来如法泡制,继续用落点的变化来控制节奏,以3-1领先,这时关明鸿也改变了打法,他放慢了节奏耐心地与鲍春来斗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以6-4反超,鲍春来见局势不秒,加快了进攻节奏,用头顶劈杀结合点杀挽回场上的劣势,很快就把比分打成9-6,但关明鸿毫不含糊,用强硬的杀球夺会发球权,并用同样的方法得到一分,随后的比赛进入了鲍春来时间,他连续顶住了对手的大力杀球,很快就把比分拉大至14-8,随着关明鸿的搓球下网,鲍春来以15-8再胜一局,以2-0的比分淘汰关明鸿进入四强。

  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1号种子林丹保持了较好的状态,以2-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把7号种子、丹麦选手卡尔杜扫地出门,与鲍春来一起挺进四强,两局的比分为15-7、15-8。

  在另外两场男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郁在17-14险胜首局后,第二局比赛再也没有给中国香港选手吴蔚任何机会,他以15-7再胜一局。在另一场“内战”中,第二轮淘汰陈宏的朱伟伦以15-4、15-5轻取击败了夏煊泽的吴云勇,这样,本次大师赛的男单桂冠也提前落在中国选手头上。(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