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宾接待工作热火朝天 摔跤决赛江宁赛区场下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以及女子自由式摔跤决赛已经在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接下来的男子自由式摔跤决赛将于3日进行。这两天的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少了运动员们的激烈厮杀和观众们的呐喊助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江宁区十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可以轻松两天,因为还有很多工作在等待着他们。

  迎宾:接待工作热火朝天

  一项比赛结束了,但江宁赛区的接站工作依旧紧张,负责接待工作的志愿者们还要像此前一样夜以继日地忙碌着;酒店里,组委会依然为各支队伍精心准备着欢迎酒会,并辗转于各个驻地,检查那里的饮食和住宿条件。运动员们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离不开合理的营养膳食。因此,组委会对各驻地提供给运动员们的饮食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天下午,工作人员都会顶着烈日来到各支队伍下榻的宾馆,检查餐饮部提供的自助餐种类是否符合标准。

  保洁:一日清出百袋垃圾

  每当你走进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时,眼前的环境和设施总会给人一片明亮干净的感觉。尽管前一天,无数运动员在这里挥汗如雨,无数观众在这里竭力呐喊,但第二天,这里都会恢复到原先的整洁。在体育馆,清洁工作覆盖了从观众席、功能房到比赛内场每一个角落,就连体育馆四周的栏杆、馆内5000个座位以及比赛用垫都要用清洁剂一点一点地擦洗。江宁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比赛后,体育馆内都能收拾出近百袋一米多高的垃圾袋。在清洁工作的同时,体育中心的安保人员也要对整个体育馆进行地毯式的清场工作。为了彻底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有些安保人员甚至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饿了就用方便面填饱肚子,累了就靠在座位上歇一会儿。

  检修:场馆设施全面“体检”

  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明天即将迎来男子自由式摔跤的比赛,趁着比赛间隙,物管人员对体育馆内所有的设施进行了一次大检查。从电子显示大屏到通信传输网络,从供电供水系统到防火排水系统,没有一处能逃过物管人员的“法眼”。该换的换、该修的修、该补的补,这一系列工作都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不能耽搁一分一秒。

  就在前天上午,物管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后场的裁判员席与比赛台之间的一大块地毯因为磨损过度已经损坏了。他们立即搬来了一块同样大小、颜色、质地的地毯换上。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实习生 赵建峰 通讯员 蔡宁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