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展望决赛:刘翔能发挥几成功力要看史冬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13.65秒,小组第一进决赛。刘翔的这个成绩显然在教练孙海平的计划之中。孙海平曾预测刘翔的决赛成绩在13.30秒左右,但看了对手第一天的表现,他认为13.40秒就足够了。

  9月1日比赛后,刘翔被赛后新闻发布会以及兴奋剂检查搞得头昏脑涨,破例让同行一位好友在赛后打电话给孙海平。孙海平说:“今天跑得蛮顺的,虽然电视没转播,但我也
能想象当时的情景:发令枪响,他肯定冲在最前面,跑几个栏以后发现领先了,这小家伙肯定放慢速度……”由于对手很弱,刘翔前三个栏的水平并没有得到检验,但孙海平认为这不是问题。“刘翔今年专项技术进步明显,在跨栏的一刹那速度、力量都有了提高。”

  那2日的决赛,刘翔到底发挥几成“功力”?孙海平的回答很简单:“这要看史冬鹏了。如果刘翔能在决赛中跑出13.40秒左右,在亚洲拿第一应该没问题。但今天他预赛跑得那么顺,可能会松懈一下,但再怎么也不会慢过13.50秒。”

  史冬鹏也以13.88秒晋级决赛,这位刚刚在世锦赛上以0.01秒与决赛无缘的选手一直是国内110米栏“男二号”,也是刘翔这次亚锦赛的主要对手。“年轻人嘛,虽然都是好朋友,但互相较劲的心思是有的。”孙海平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