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仁川只求超越李彤 亚锦赛不想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6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9月1日,第16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第一组预赛,奥运冠军刘翔以13.65秒拿下小组第一,与队友、卫冕冠军史冬鹏携手晋级决赛。决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日15:30时打响。

  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个人最好成绩仅次于刘翔的是河北选手史冬鹏,他今年在全国冠军赛中跑出过13.29秒。其次就是日本选手内藤真人,他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3.47秒,本年
度最好成绩是13.53秒。两人与刘翔奥运会上创造的12.91秒相比,注定了只能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正如刘翔所言,1日的比赛就像一堂强度不大的训练课。刘翔被安排在了第三跑道,在他旁边的是内藤真人。发令枪响,刘翔第一个出发,三个栏后完全处于领先位置,五个栏后更是将其他选手甩开一大截。等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刘翔开始明显放慢速度,身体稍稍向后倾斜,但他仍然以13.65秒获得第一,比第二名、伊朗选手甘德曼尼快了将近0.23秒。

  “赛前的热身并没有像在世锦赛时那样花很多时间,只是自己随便准备了一下,活动开了就行。这里的场地与其他地方比相对有些软,但环境对所有人都一样。”刘翔表示。从8月29日抵达仁川到现在,刘翔只在史冬鹏的教练卢全彬带领下进行了一两次比较正规的训练,“平常也就简单过了几下栏”。但比赛中,他跑起来张力十足。闷热的天气虽然让他满头大汗,但轻松还是写在他的脸上。和旁边的内藤真人握了握手,又向观众席方向挥了挥手后,刘翔径自走向更衣室。在被问及夺冠的把握时,他笑了笑。“我现在一切都OK,只要稳一点,拿冠军是没问题的。希望能轻松夺冠。”

  有韩国记者问有没有可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刘翔说:“世界纪录?我没有想过。”随后,他换完衣服,一个人背着包向体育场外走去。没有教练,没有田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有粉丝的追捧,也没有成绩指标。一切都像完成训练课那么简单。

  虽然世界纪录的事可以缓一缓,但亚锦赛赛会纪录刘翔还是有可能破的。目前的赛会纪录是由李彤在1993年12月2日的马尼拉亚锦赛上创造的13.49秒,刘翔虽然没有参加上届亚锦赛,但在科隆坡举行的第14届亚锦赛上,首次参赛的他在每秒2.9米的逆风下跑出了13.56秒并夺冠。这次,按照孙海平的估计,刘翔的决赛成绩应该在13.40秒左右,破李彤的赛会纪录不在话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