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火点燃辽宁豪情 孙福明期待十运会成重新崛起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4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莹报道昨日上午9时30分,十运火炬在经历了18天传递之后到达辽宁,辽宁省体育局在辽宁省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火炬辽宁传递起跑仪式。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活动辽宁省起跑仪式,昨日在辽宁省体育馆正式启动。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前女排国手张越红,手捧火种表情庄严地缓步走上火种台,本次十运火种采集方式与历届全运会有所不同,
是由中科院院士熊大闰、全国劳动模范陈雪枫和航天英雄杨利伟,用分别采自江苏南京、河南商丘和北京航天城的象征“科技进步之火”、“华夏文明之火”和“中华复兴之火”的三枚火种会集而成。

  前奥运冠军孙福明虽然未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倔强的孙福明并未气馁,她将

十运会视为自己重新崛起的舞台。孙福明顽强的拼搏精神感染了辽宁代表团的全体成员,此次众望所归,作为十运会辽宁省火炬传递活动的主火炬手,孙福明郑重地从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手中接过火炬,将辽宁省各个市的火炬手手中的火炬逐一点燃。

  跳动的火焰,映红了辽宁十运健儿坚毅的脸庞,十运赛场,他们将为捍卫辽宁体育的尊严而战。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刘贵齐与辽宁省其他各市的体育局局长一起,应邀出席了本次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