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混双完胜女双惜败 鞍山小将郭跃亚锦赛上摘金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5 北方晨报

  本报讯昨日,鞍山小将郭跃两度出现在乒球亚锦赛的双打决赛中。

  在混双比赛中,郭跃与王励勤搭档以4: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张瑞,取得混双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牛剑锋/郭跃2:4不敌同胞郭焱/刘诗雯,屈居亚军。

  作为实力最强的混双组合,王励勤与郭跃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遭遇来自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和张瑞。尽管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整体表现不佳,王励勤与郭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形势,两人只在首局比赛中遭到些许抵抗,其余三局没让对手比分过6。

  女双方面,牛剑锋/郭跃是本届亚锦赛的头号种子,赛前她们的目标就是夺取冠军。由于两对中国选手相互都比较了解,所以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战。

  首局在战成9:9平时,郭焱/刘诗雯依靠搏杀战术获胜。随后,牛剑锋/郭跃加强了发球和接发球,以11:6扳平比分,但很快就丢掉了第三局。第四局比赛,牛剑锋/郭跃在关键的小球上没有处理好,以11:13落败。在第五局比赛中,没有退路的牛剑锋/郭跃放开一博,以11:4取得胜利。不过在第六局比赛中,郭焱/刘诗雯表现出色,以11:9取得胜利。这样,郭焱/刘诗雯以4:2击败牛剑锋/郭跃,获得女双冠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18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