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特别举措 中国选手参赛就有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34 上海青年报

  9月17日,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昨天主办方表示为了保证比赛的质量,保证运动员比赛的动力,除了国际田联给的奖金以外,主办方还特意设立一笔奖金奖励破纪录的运动员。主办方同时透露,在奖金方面,对中国运动员有特别照顾,不管成绩如何,只要参加比赛,中国运动员就会有出场费和一笔额外的奖金。

  (记者李宇皓)

  破纪录有额外奖金

  “参加比赛的大多数中国运动员都很难取得好成绩,但他们又是国内最优秀的,所以除了出场费以外,我们还会额外给每个运动员一笔奖金。”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德容向记者表示。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处于本年度田径室外赛事的最后阶段,这也是运动员最疲劳的时期。在上海站的比赛前,几乎所有高水平运动员都将参加在9月9日至10日在摩纳哥进行的国际田联

总决赛,随后再转战上海,时差及连续参赛导致的身体、精神上的双重疲劳很可能会影响他们在上海比赛的成绩。

  同时,上海站的比赛也并非高积分比赛,那么能刺激选手的,只有高奖金了。“我们考虑到了这方面的问题,应该说,我们的奖金还是比较丰厚的。”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介绍说,“其实这些运动员在跟我们签约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了这一点,一些选手已经表示,他们将集中力量来上海破纪录。”

  据悉,主办方在香港推广赛事时曾和斯达制药签订协议,由后者提供破纪录的额外奖金,但对于奖金额,主办方依然守口如瓶。“现在我们还不好说,因为具体的奖金是国际田联那边发,他有一定的标准,我们这边是在这个基础上单独奖励的,到了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宣布。”

  门票销售已经过万

  距离比赛还有半月的时间,目前门票销售情况如何呢?施德容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门票销售良好。“体育场一共可以坐四万多人,现在已经销售了一万多张,还有半个月,我保守估计最终可以卖两万多张。考虑到我们八月才开始广告推广和销售门票,能有这样的成绩应该不错了。”施董事长还骄傲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在香港也有专门的窗口,据说卖得不错,如果到时比赛场地能有三万人,现场气氛应该相当不错了。”

  本月15日,按照国际惯例在比赛前会有一个欢迎酒会,据了解,晚会上会有一个慈善拍卖会,刘翔、杜库雷、约翰逊等名将都会把自己的“宝贝”拿出来拍卖。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名将会捐出什么,但主办方向记者保证,这些东西是市面上买不到的。拍卖所得的所有钱款都将捐给2007年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

  同时在比赛的当天9月17日,上海希尔顿酒店还将举行国际田径高层论坛,国际田联主席狄亚克、著名运动员布勃卡都将参加并发表演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