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亚锦赛揭幕:中国姑娘力克朝鲜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第十三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战迎战此前知之甚少的朝鲜女排。中国女排经过三局激战以3:0力克朝鲜女排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7:25、25:16和25:14。

  首局比赛,也许是对对手了解的不够透彻,中国女排难以在短时间内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再加上自身的无谓失误较多,中朝两队的比分一直紧咬不放,始终难以将差距拉大
。24平之后,中国女排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及时稳住了阵脚以27:25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比赛的相持之后,中国

女排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在第二局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朝鲜队虽然试图通过稳定一传来保证一攻的质量,但是该队的强攻很难一锤定音,
中国女排
最终以25:16的绝对优势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比赛,在中国女排的凌厉攻势之下,朝鲜女排只有招架之功,强攻的瘫痪使得朝鲜女排很难突破中国女排的封锁,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最终中国女排将比分锁定在25:14,从而以3比0击败略显神秘的朝鲜女排赢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亚洲劲旅泰国女排,比赛将在今天晚上19点30分进行。 (李 文)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