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强中国队大包大揽 羽毛球大师赛愈显惨淡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梁金雄 李丽 侯珂珂)六位中国小伙子晋级男单八强,七朵中国金花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只为国外选手让出一个八强席位,这让国外高手本就“稀缺”的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彻底沦为中国队的队内赛。

  羽毛球大师赛男、女单1日决出八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头号种子林丹发挥稳定,带领鲍春来等5位队友高歌前行。张宁这位羽坛大姐大也与刚“封后”女子羽坛的谢杏芳等
六位姐妹轻松晋级。然而,对观众来说,清一色的中国面孔肯定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男单四号种子陈宏和八号种子夏煊泽的出局,给沉闷的大师赛带来了一些意外刺激。继二号种子、丹麦名将盖德首轮被淘汰之后,世界排名第七的陈宏苦战三局,仍被中国新锐朱伟伦以15:4,4:15,15:11的比分挑落马下,无缘八强;而2003年世锦赛男单冠军夏煊泽也被中国小将吴云勇以15:11,11:15,15:10淘汰。中国小将的冷门迭爆已经成为大师赛两天来的看点。

  世锦赛再次受挫的林丹仍然显示了世界第一的号召力,现场不到百人的观众为他的加油声仍然震耳欲聋。面对自己的队友、

世青赛冠军陈金,林丹打得很轻松。15:4,7:15,15:4的比分让林丹拿到了八强的席位。赛后,林丹表示:“我的发挥还算正常。大家也都知道队友之间的比赛都彼此很了解,而且陈金的实力也不弱。”

  “第一局我的节奏很快,赢得也很顺利。第二局失误比较多,心理压力也大了,导致输了一局。第三局我加强进攻,很快就扳回来了。”林丹轻松地分析了比赛。

  31日挑落盖德的中国小将吕轶第二轮输给队友陈郁,比分为6:15和7:15。中国香港的5号种子吴蔚连胜两盘,晋级八强。

  男单八强中仅有的两位外籍选手是来自

马来西亚的6号种子关明鸿和丹麦的卡尔杜。首轮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传成的中国小将李昱被关明鸿淘汰。

  女单方面,中国姑娘王仪涵发挥出色,直落两盘击败世界排名第十的日本选手米仓加奈子闯入八强。中国香港选手王晨退出,让蒋燕皎不战而胜。名将周密也轻松晋级。八强唯一一位非中国选手是荷兰的欧洲冠军姚洁,下一轮她将与周密一决高下。

  此外,混双、女双和男双八强都于1日产生。新加坡的混双6号种子维加亚/刘帆在下一轮将挑战世锦赛新科亚军谢中博/张亚雯,另一对新加坡名将亨德里·萨普拉特/李羽佳将对战一对中国选手张伟/于洋。混双名将张军/高崚带领另外三对中国选手晋级八强。

  男双八强之中有四对国外选手。中国名将付海峰/蔡赟第一个出场,他们苦战三局拿下另一对中国选手孙君杰/徐晨,三场比分为15:6,13:15,15:5。2号种子波兰名将米·洛格斯/罗·马特乌西亚克没有给对手机会,直落两盘,轻松晋级。

  女双八强则是清一色中国姑娘。小将王新星/陈妮又一次为大师赛增加刺激,她们淘汰了3号种子组合魏轶力/赵婷婷。新加坡名将江彦媚/李羽佳遭到了中国姑娘的袭击,以11:15和5:15的比分饮恨而归。中国名将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因第一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完)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