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蛙泳运动员可用“蝶泳腿” 打腿蛙泳游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6:00 北方晨报

  本报讯 昨日,在北京备战十运游泳比赛的国家队蛙泳队员纷纷弃蹬腿,改打腿。

  原来,十运会组委会8月30日宣布,十运会游泳将实行新规则。新规则是国际泳联在今年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宣布的,在今后的比赛中,蛙泳运动员可以打“蝶泳腿”了。所以,昨日的泳池中,蛙泳选手都和自己的腿较着劲。不过,按原有打腿方式游习惯了的队员们一时还不适应。一位女队员连着试了几次,都觉得“不协调”。“他们游了十几年了,
一时半会儿难以适应。慢慢就好了,毕竟这样更快。”教练陈映红说。

  据张亚东教练预测,如果采用新规则,100米蛙泳的成绩大概能提高至少0.5秒,200米蛙泳则能提高1到2秒。“马上就能看到蛙泳纪录频频被破的情景了。”队员姚颖笑言。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7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