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娇夺得辽宁十运首金 17岁小将豪言9月世锦赛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58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莹报道 昨日,在十运会女摔赛场上,17岁的沈阳姑娘王娇成为全场比赛的焦点。她在72公斤级决赛中,为辽宁赢得了十运会首枚金牌。

  十运会女摔比赛共分四个级别,其中72公斤级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该级别不但是四个级别中最具重量级的,而且还有奥运会冠军王旭参赛。

  赛前,北京选手王旭和吉林选手马佰玲夺冠呼声最高。17岁的沈阳姑娘王娇则显得有些默默无闻,她是在去年才改打72公斤级的。可是,辽宁女摔主帅、带了王娇整整四年的路海却对自己的爱徒充满信心。路海说:“赛前,我们之所以保持前所未有的低调,就是为了在决赛中更好地爆发!”

  由于王娇是非种子选手,因此她必须在首轮比赛中就要上场,王旭则首轮轮空。第二轮,王旭在众人的关注中登场了,结果她却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火车头的闫丽艳。在这一轮中,王娇则轻松地以14:3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吉林选手张晓丽,杀入8强。在后面的比赛中,王娇越战越勇,最终顺利杀入决赛,并以绝对的优势战胜了马佰玲,夺得金牌。她的队友李丹获得第5名。在63公斤级比赛中,辽宁小将武宏波获得第8名。

  在勇夺金牌之后,王娇显得有些疲惫,在苦等了近两个小时之后才完成了尿检程序。不过,当记者在拨通她的房间电话时,她还是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出征

十运会之前,你给自己制订了什么样的目标?

  王娇:由于我年龄比较小,而且没拿过全国冠军,因此我目标的就是向前冲,冲击金牌。

  记者:王旭被淘汰是不是非常意外?你在决赛中你最希望碰到的对手是谁?

  王娇:在参加

预选赛的时候,我就发现王旭的状态不是很好。不过,这一次她在首场比赛中就输了,还是挺令人意外的。在决赛中,我最想碰到的对手就是王旭,我期待自己能在十运会赛上能把奥运冠军给赢了。

  记者:夺冠之后,你给你父母打电话了吧,都聊什么了呢?

  王娇:打了啊!下场之后,我就给父母打电话了,我说:“妈,我拿冠军了!”妈妈高兴地说:“好!太好了!我们在家里为你庆祝!”接着,我们家就开始放鞭炮庆祝了……在那一刻我感觉到非常开心,非常幸福。

  记者:今年你只有17岁。在获得“最高级别”的全国冠军之后,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王娇:那就是在今年9月份的世锦赛上拿金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