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大师赛张宁遇险谢杏芳完胜 女单8强中国占7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05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女单1/16决赛的八场角逐,中国巾帼们占据了八强中的七个席位,唯一一名晋级的非中国选手是四号种子荷兰的姚洁。

  今天女单比赛的主旋律就是中国小花们挑战师姐以及阻击国外好手,小花们的表现也让人称道。头号种子张宁今天在比赛中遇到陈莉的顽强抵抗,首局张宁失误偏多,而陈莉
打得比较耐心,进攻命中率很较高,结果张宁8比11先丢一局。之后张宁终于找回了状态,大范围调动让陈莉不得不满场飞奔,连续的假动作同样逼真有效,结果奥运冠军11比3、11比4连下两局完成逆转。和张宁相比,新科世锦赛冠军谢杏芳赢得轻松得多,首局11比1让李雯毫无还手之力,第二局谢杏芳打得有点松懈,但还是11比8再胜一局挺进八强。

  蒋燕皎、王仪涵和王琳今天分别肩负着迎击3号种子中国香港王晨、6号种子日本米仓加奈子和7号种子新加坡的李理的重任,结果三员小将悉数闯关成功。王晨弃权使得蒋燕皎不战而胜,而王仪涵在和米仓加奈子的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首局双方比分始终咬得很紧,11平之后加赛2分,结果王仪涵关键时刻连续攻击,让米仓加奈子11比13饮恨。先下一局让王仪涵打得更加自信,占据了绝对上风,11比3再胜一局。王琳面对李理打得同样出色,两个11比6再次证明了中国女队后备的浑厚

  其他三场角逐中,5号种子周蜜11比7和11比4淘汰了日本最后一名选手平山优,8号种子朱琳不敌队友刘健,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姚洁在今天没有遭遇中国选手,她以11比3和11比8完胜日本的幡谷好美,她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独力抵抗中国红粉军团。(牧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