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幕 吕轶淘汰盖德中国男单全线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4: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首届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开赛第一天就爆出冷门。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盖德在昨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被中国20岁的小将吕轶直落两局淘汰出局。

  大赛经验不多的吕轶在首局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5比13、15比12击败了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铜牌的盖德。

  本届大师赛本来就因多数国外高手缺阵而缺少悬念,二号种子盖德的出局让男单的角逐变得更加乏味。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从增加比赛看点的角度来说,我其实宁愿盖德继续打下去。但毕竟是竞技体育,年轻小将冲劲大,赢了就是赢了。这也是比赛残酷的地方。”

  而在男单首轮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头号种子林丹、3号种子鲍春来和4号种子陈宏均以2比0轻取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小将陈金将与师兄林丹在今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相遇。

  此外,据组委会消息,中国混双名将陈其遒因伤退出了本次赛事,其搭档赵婷婷将临时与郑波配对参加比赛。陈其遒/赵婷婷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四强战上输给了年轻队友谢中博/张亚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