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 牛剑锋郭跃进女双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2:44 新浪体育
亚乒赛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牛剑锋郭跃进女双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进行。王励勤/郭跃在混双决赛中以4-0轻松战胜了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张瑞,取得了本届亚乒赛的混双冠军。而在之后进行的女双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的老搭档牛剑锋/郭跃在女双比赛中以4-1战胜了日本队的福原爱/藤沼亚衣。

  在首先进行的混双的决赛中,王励勤和郭跃发挥出色。第一局中,张瑞率先发球,高礼泽反手横拉开局得分,王励勤反手拉球具有极大的杀伤力,与郭跃的配合也比较默契,虽然偶尔有失误,但最后还是以11-7战胜了高礼泽/张瑞,顺利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局,王励勤的反手挑打得分。开局之后,郭跃和王励勤完全掌握了中国香港这对组合的弱点,一度大比分8-1领先。虽然高礼泽和张瑞的利用变线进行反攻,利用王励勤和郭跃的失误追回3分,但他们仍然无法遏止王励勤和郭跃的得分势头,最后王励勤的反手长拉得分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局开局双方处于胶着状态,但王励勤完全压制住了张瑞,张瑞无法厮杀,中国队就以5-3领先。中国香港选手频频失误,很快就大势所去。王励勤/郭跃以11-6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的一开局,中国香港队的士气明显下降,张瑞和高礼泽频频失误,王励勤和郭跃却越打越顺手,以6-3领先。高礼泽和张瑞虽然很想挽回这一局,但是由于漏洞比较明显,尤其在与郭跃和王励勤的对拉相持中,频频失误。虽然最后采取搏杀,将比分追成6-9。但是中国队依然取得了赛点,小将郭跃发球,张瑞侧挤了一板,下网。郭跃和王励勤就以较大的优势差距取得了本届

世乒赛的冠军。

  在本场比赛中,王励勤/郭跃的优势比较明显,并且在掌握了张瑞的弱点的情况下,越打越顺手。张瑞回球抽打位置都比较不舒服,在这样的局面下,丢了本场比赛,取得了亚乒赛的混双亚军。

  之后进行的女双的半决赛由中国队的牛剑锋/郭跃对阵

日本队的福原爱/藤沼亚衣,比赛一开局日本选手很积极主动,率先领先中国队,郭跃和牛剑锋打得比较稳定,调整战法后以6-5领先。牛剑锋高质量的拉球,造成福原爱失误,又以8-5领先。郭跃和牛剑锋继续保持稳定状态,在郭跃的突然变线后,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牛剑锋和郭跃在处理球上加大旋转力度,小花招以2-0领先日本队。但日本队以气势和积极的进攻,将比分追平成2-2。但在郭跃的强烈的正手攻下,中国队又以4-2领先。但郭跃的反手位失误造成丢分,日本队反超成5-4。之后,日本队虽然积极进攻,但是失误很多,中国队以7-5领先。在双方的相持中,日本队正手位快攻将比分追平成7-7。但郭跃高质量的大力反手斜线的,又追成了8-8。牛剑锋的反手回球回空,日本队发球又失误,双方又胶着成9-9平。在关键时刻,郭跃逆向旋转发球以及长拉的直线使得中国队以11-9取得了第二局。

  在第三局中,郭跃先发球,牛剑锋没有迅速走位,回球不及时,先丢了一分。牛剑锋的失误上,是以0-2落后。日本队第二局的开局就很快进入了状态,牛剑锋和郭跃反而缩手缩脚,以5-2落后。但在之后由于日本选手的失误也很多,郭跃多次利用打福原爱的直线,造成藤沼亚衣跑位不到,追成4-6。但日本选手打得比较果断,搓一板底线长的,郭跃回球质量一般,藤沼亚衣大力正手,顺利拿分,日本以9-6领先。郭跃又通过高质量的发球使得比分成9-9平。福原爱发力拉球失误 ,关键时刻,牛剑锋猛攻福原爱的正手,结果又拿下一局。

  在第四局的比赛中,日本队发球后双方成胶着状态,藤沼亚衣有力的扣杀,既而日本队2-0领先。牛剑锋和郭跃不动声色,通过侧旋的回球又追回两分。日本队打得狠凶,以5-3领先,日本队开局很顺利。牛剑锋之后发球,日本队直接调打,压住郭跃的身位。日本队还是凭借主动的正手进攻,取得局点,最后牛剑锋的反手回球太高出台,日本队拿下了这一局。

  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郭跃和牛剑锋尽量打长球,造成在相持中日本队的失误,开局是以3-0领先。此时,日本队的福原爱机智的要了暂停,想通过暂停遏止中国队的气势。虽然暂停之后日本队发球得了一分,但是郭跃又利用福原爱的身位得一分。中国队以8-2大比分领先。福原爱和队友有些着急,几次失误又将中国队送进了决赛。

  在本场比赛中,郭跃和牛剑锋发球比较严谨,准备也十分充分,而且死死顶住了福原爱的空档,造成福原爱回球频频失误。同时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取得了本次亚乒赛的女双决赛权。(玉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王励勤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