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体育健儿全面出击全运会 54名运动员获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7:22 厦门晚报

  本报讯(李京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10月份将在江苏南京举行,厦门共有54名运动员在17个项目上通过预赛,获得决赛资格。不管是参加项目,还是入选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

  54名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分别来自女子排球(梁美容);乒乓球(唐宇、周一川、林志超、苏升);羽毛球(龚伟杰、郭振东、张伟鸿、梁开泉、谌龙、陈钰璐、李丽娟、
林桑、冯晨、邱菁菁);举重(洪英玉、叶莺);拳击(李艺志、青明);击剑(戴慧莉);田径(郭凡、李斌、陈志伟、王向进、黄志荣、兰应汹、陈小川、王慕鹏、刘帅、张璐、黄小燕、林宝华、钟洁莉);自行车(吴德福);体操(谢剑辉);蹦床(林闽、叶帅);游泳(毕磊);跳水(侯晓青、杨玉婷、刘俊宏);铁人三项(谢荔红、刘金尧);射箭(黄鑫滢);帆船(曾志聪、陈惠超、陈和池);帆板(曾惠燕、陈秋斌);赛艇(高艳华、潘越男、周艳丽、孙翠、李秀红)。

  这些运动员中有不少属于双计分,像跳水选手杨玉婷和刘俊宏,羽毛球选手冯晨、邱菁菁,举重选手叶莺,尽管他们代表解放军队参加比赛,但所取得的成绩也将计入

福建体育代表团。

  与上届全运会仅有不到20名厦门运动员入选相比,今年来自厦门的选手明显增多,运动成绩也有了提高。在上届全运会上,厦门选手仅在田径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这次比赛,厦门选手在某些项目上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像男子羽毛球团体,在预赛中名列小组第一,体操选手谢剑辉在吊环预赛中获得第一名。

  福建将组成466人的代表团参加全运会,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福建代表团已获得3金3银2铜。福建代表团在武术、蹦床、举重、羽毛球、田径、游泳、射箭、帆船、皮划艇、赛艇等10个大项中具有较强实力,将力争夺得12枚金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4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