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开赛 北京四小将合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6:50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 )今天上午,十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开赛。本次比赛设有48公斤、55公斤、63公斤、72公斤4个级别。北京队派出了包括奥运会冠军王旭在内的4名队员,参与3个级别的角逐。

  北京队选派的这4位选手,最大的才刚满20岁。可是她们都是北京女子自由式摔跤的“元老级”人物。1998年底,北京女子摔跤队刚刚建立的时候,这些刚满12岁的孩子们就从
武术、柔道等项目中转行过来了。这次是女子自由式摔跤首次被列为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对包括奥运会冠军王旭在内的所有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都还是头一遭。55公斤级的刘斌,发挥一向稳定,她的力量强、摔感好,取得过全国第三名。有两位选手出战63公斤级的比赛,其中黄雯雯的特点是速度快,个人最好成绩是在去年取得的全国第二名。张新欣也是一个力量较好的运动员,作风顽强、胆子大。她原本是59公斤级的选手,曾获得了这一级别的冠军。由于此次全运会使用的级别划分规则与奥运会相同,只设有4个级别,所以她才由原来的级别升至63公斤级。

  72公斤级的王旭为备战这次全运会,早在两周前就先于北京摔跤队抵达南京参加热身训练。但据教练梁德金介绍,王旭近期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此外,这次比赛首次采用的新规则对她也不太有利。梁教练说,目前国内各级别选手的水平都很接近,比赛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北京队将奋力拼搏,力争夺取奖牌。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