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乒赛中国男团夺冠 王皓克柳承敏王励勤灭吴尚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42 新浪体育
亚乒赛中国男团夺冠王皓克柳承敏王励勤灭吴尚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第十七届乒乓球亚锦赛男团决赛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展开,中国男团和韩国男团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获得决赛资格。经过三场比赛,中国男队3-0战胜对手并摘得男团冠军,也为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负东道主韩国女队报了一剑之仇。

  今天首场比赛是一场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复仇之战,雅典奥运银牌得主王皓迎来雅典
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王皓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在落后两局的不利局面下逆转柳承敏为中国队率先拿下一分。前两局比赛中双方咬得很紧,两局都是柳承敏以13-11艰难获得胜利,但是王皓没有再犯雅典奥运会的错误,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王皓没有给柳承敏太多的机会,以11-3、11-5和11-8成功逆转,报了雅典奥运会决赛的一剑之仇。

  第二场由双方头号男单对垒,中国王励勤迎来韩国的吴尚垠。刘南奎和金择洙两位韩国

乒乓球名宿同时坐在场下为吴尚垠指导,而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则亲自为王励勤担任现场指导。尽管王励勤11-6率先轻松拿下一局,但是在接下来的第二局比赛中吴尚垠开始发威,在比赛中曾一度6-0大比分领先王励勤,尽管王励勤奋力扳回7分,但是仍然以7-11丢掉第二局。第三局的比赛中吴尚垠同样利用台内短球控制局面给王励勤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双方战成10平,此时刘国梁及时叫了暂停,最终王励勤稳扎稳打,以12-10获胜,以2-1占得先机。第四局比赛中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在4-6落后的情况下,王励勤开始发挥自己中远台连续进攻的优势,正手对角拉对弧球让吴尚垠毫无还手之力,双方比分战成8-7。吴尚垠利用高质量回球得到一分后,王励勤最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11-8拿下比赛。

  第三场由中国选手陈玘对阵韩国选手李廷佑。这是一场两个左撇子选手之间的比赛,首局比赛中,陈玘对李廷佑的发球并不适应,很快以6-11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陈玘对自己的接发球技术环节进行调整,很快就以6-2领先对手,但是李廷佑并没有束手就擒,与陈玘展开周旋,双方战成7-6。一个擦边球和一个接发球后对手回球失误,陈玘以11-6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相当谨慎,陈玘本局的后半段充分发挥了自己反手速度快和正手进攻力量大的优势,以11-7获得第三局的胜利。第四局比赛陈玘率先以5-2领先,韩国教练不得不叫暂停希望能够让李廷佑不要一直处于连败的状态,但是陈玘在就要获得胜利的时候出现少许松懈,被对方抓住机会。在10比7领先的局面下,陈玘被对手连扳4分,反而是李廷佑11-10领先。在奋力扳回两分后,李廷佑一个正手进攻失误让陈玘最终拿下赛点。

中国队以3-0获胜,摘得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

  稍前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香港队战胜韩国队获得女团冠军。

  (弗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