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都是“面包”耳朵--十运古典跤赛场怪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15 济南时报

  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昨晚收兵,回味三天的比赛,许多离奇的故事成为众人议论的话题。

  队员都是“面包”耳朵

  记者每天出入赛场内外,发现摔跤队员的长相特殊,他们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耳朵
形状很特别,其耳廓外的形状像面包。如果队员走在马路上,从耳朵外形就能判断出他们十有八九是专业摔跤手。据山东队主教练李国介绍,这是因为队员平时训练耳朵常常处于被夹压状态,久而久之,耳朵软骨变形,耳廓自然而然变得与正常人不一样了。

  抗议裁判成时尚

  全运赛场上主角应该是运动员,可是这次比赛裁判却抢了风头,成为各参赛队声讨的对象。比赛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比赛中断,电子记分牌变来变去,不利一方的教练时不时地冲上摔跤台向裁判发脾气,抗议判罚不公正。这主要是比赛规则允许参赛队有申诉的权利,申诉不需要向组委会交纳任何费用。

  交流队员沾大光

  东道主江苏省为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更多的奖牌,把一些队员交流到广西和甘肃等体育落后省份,如果被交流的队员夺得奖牌,双方各算一半。甘肃和广西等省份为保证自己的队员有夺奖牌的把握,也愿意把他们的队员交流到江苏来。因此,比赛中经常出现全场观众一起为不是江苏队的队员加油的场面。原来这名队员属于某某省与江苏有交流协议的队员。占据了东道主之利,比赛中既得到了观众的支持,也不会吃裁判的亏。前天晚上的66公斤级决赛,我省李岩岩对阵广西易善军,全场观众一起为易善军加油,因为易善军属于广西和江苏有交流协议的队员。结果易善军犹如神助,击败了李岩岩,这样江苏和广西各有半枚金牌入账。

  弃权照样拿金牌

  昨晚进入84公斤决赛的安徽李大新和解放军马三义开赛前,李大新突然宣布弃权,马三义不战而胜,全场观众嘘声四起。后来记者一了解,马三义是安徽队交流到解放军队的运动员,属于双记分运动员,马三义获胜,安徽和解放军各算半枚金牌。观众对此不满意,是认为两名队员不出场是对大家的愚弄。现场的一位官员则认为,两个队钻了比赛规则的空子,不过两队做得不聪明,虽然规则允许这样做,但起码也应该让双方队员上场演演戏。 记者 王兴步 (时报南京8月28日电)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