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州岛上演乒乓PK神话 陆元盛:韩国队是只猛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王楠和张怡宁两个大姐大缺席的中国女队在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女团半决赛中,被背水一战的韩国女队以3比2击败,爆出了中国乒坛近五年来的最大冷门。

  由于在小组赛中,韩国队和中国队已经提前交手,并且以牛剑锋、郭跃、郭焱为主力的中国女队3比0轻取了雪藏了黑马主力文炫晶的韩国女队。此后,一路走了霉运的韩国女
队主教练玄静和在抽签仪式上再抽下下签,将韩国女队送入了中国队所在的半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韩国队死定了。

  就在这个时刻,厚积薄发的韩国女队,就如同一出济州岛的pk版

神话,3比2将名副其实的世界乒坛梦之队,中国女队淘汰出决赛圈。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大家都说,柳智惠、金茂校、李恩实退役以后,韩国女队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实力甚至不如日本女队和中国香港女队以及新加坡队,但事实证明,韩国人的新老交替完成得非常好。老队员,尤其是削球手金景娥,她的球很有味道,有击败所有对手的实力。小队员,除了李恩实的妹妹李恩姬外,文炫晶在
世乒赛
上就击败了王楠,已经迈入了一流高手的行列。从某种程度上说,韩国女队的威胁性,比日本和其他亚洲女队,甚至是朝鲜女队都要强,是一支猛虎级的对手。”

  然而,以世界2、5、6号种子,两名世乒赛四强选手,一名世乒赛八强选手为主力的中国女队输球,似乎还是有些说不通。为什么小组赛是3比0?半决赛,对方多了一个文炫晶,我们就2比3失利?原因则是多方面的。一,张怡宁、王楠不参赛,其他选手一时根本不具备当顶梁柱的气质,在关键时刻,特别容易手软。二,排阵上出现了纰漏,郭跃不擅打削球,尤其不擅长对付像金景娥这类反手长胶,稳健型的削球手,让她打二号,摆明要丢一分。三,牛剑锋心理太脆弱,世乒赛单打没进4强,双打问鼎受挫,联赛连战连败,牛剑锋当第一主力,关键时刻最容易发挥失常。四,小组赛完胜后,中国女队有了轻敌心理,而且对手雪藏了文炫晶,半决赛上再次派她出阵,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对此,陆元盛说:“这次比赛的赛程很紧,这些小姑娘大多数没有在团体大赛中当绝对主力的经验。从实力上说,我们比对手要强,但是关键时刻,对手的咬劲,尤其是顽强的意志,战胜了我们。从发挥上说,牛剑锋输在了紧张上,她在乒乓圈里是公认打削球的好手,输给金景娥完全是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的。还有,郭跃在联赛中受伤是大家都知道的,文炫晶的冲击力很强,在场上给郭跃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郭跃打得稍微有些急躁了。”(杨嘉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1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