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肯尼萨创纪录特别感谢弟弟 塔里库出色领跑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虽然男子10000米不是黄金设项,但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比赛中,这个项目却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英雄当然是埃塞俄比亚的肯尼萨·贝克勒。他以26分17秒53打破了自己一年前创造的26分20秒31的纪录。

  肯尼萨赛后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弟弟塔里库,“在今年的伦敦大奖赛上我试图打破自己保持的5000米世界纪录,但领跑者太差了。但今天我的弟弟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他领跑
了5000米,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今天的天气和比赛节奏都非常好,所以我能创造新的纪录。”

  这确实是一场经典的万米比赛,塔里库前半程的高速领跑拖垮了所有对手,亚军乌干达选手基普波德在肯尼萨冲线后22秒才抵达终点。而塔里库则为哥哥的世界纪录付出了代价,他最终没有完成比赛。

  今年经历了丧妻之痛的肯尼萨在任何时候都不可能忘记自己的爱人。“打破去年我在俄斯特拉发创造的纪录是非常困难的,当时尽管领跑者和天气都不太好,但那时的我很开心,也很有信心。但今年不同了,我没有信心,这就是区别。”肯尼萨知道只有跑步才能使自己的痛苦稍有缓解,“我知道对已经发生的事情自己无能为力,一切都要继续。是的,每天训练两次是艰难的。但跑步是我的工作,生活已经改变,我只剩下跑步了。”

  刚满23岁的肯尼萨透露说,他还将向公路项目发展,“大概在二十七八岁时吧,先跑半程马拉松,然后是全程。”

  肯尼萨同时表示,今年除了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他不会再参加任何赛事,“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那里的人们热爱体育。在布鲁塞尔之后,今年我只想去上海跑一次。”

  (昀)

  综述

  莱贝德娃:下一站黄金!?

  俄罗斯女将莱贝德娃在逆风的情况下跳出14.94米,拿到

黄金联赛五连胜,只要在9月4日最后一站柏林站比赛中取胜,她就将成为继莫桑比克女子800米名将穆托拉之后第二位独享黄金大奖的选手。

  世锦赛双冠王加特林以9秒99继续称霸百米飞人战,女子百米冠军则属于前三站全胜却在上站失利的法国老将阿农,成绩为10秒97。

  在110米栏比赛中,阿兰·约翰逊在刘翔和杜库雷缺阵的情况下,以13秒16力压同胞阿诺德0.01秒,本赛季黄金联赛首次夺魁。

  在非黄金设项比赛中,无敌的伊辛巴耶娃冲击5.02米新世界纪录失败,她以4.93米夺得女子撑杆跳高冠军。

  世锦赛冠军卡塔尔的沙辛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中以7分55秒51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韩彩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