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竞技中心:新规则刚刚施行 裁判问题在预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52 现代快报

  在体育界,裁判的执法尺度一直是个敏感问题。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比赛开赛以来,已经发生了多起教练员冲进场内指责裁判的事件。前天曝出湖北队教练和队员群殴裁判的丑闻后,江苏队昨天对当值裁判的判罚也表示了不满,甚至差点引发混乱。随着裁判问题的日益加剧,记者专访了国家重竞技中心主管摔跤工作的副主任宋兆年。宋主任表示,由于新规则刚刚施行,裁判问题其实是在预料中的。

  为保证本次十运决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在24日上午便召集各参赛队所有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领队,进行赛前最后一次准备会议。会上,宋兆年强调了本次比赛的赛风、赛纪。但十运会的赛场上,裁判问题仍层出不穷。昨天,东道主江苏队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再次与裁委会发生冲突,现场的比分也随即发生了多次修改。

  对此,宋兆年表示:“此次十运摔跤决赛采取了最新的赛制,裁判的判罚尺度也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在21日和22日,我们曾专门安排对裁判员的培训工作,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决赛中仍然出现了很多争议。”

  决赛裁判长顾国飞也表示:“裁判出现争议,主要是因为裁判和各运动队对于判罚尺度的理解不一样,但我敢用人格保证,裁判员的公证性没有问题,尽管存在尺度理解的不同,但是裁判员对双方运动员是一样的执法尺度。”

  在输掉66公斤级决赛之后,山东队的主教练虽然一脸沮丧,但他还是肯定了裁判的执法,“(判罚)没有问题,我们输在实力不如对手。”当顾国飞再次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他的脸上也少了些紧张:“真不容易,从下午的多次改判到两场决赛的顺利结束,作为裁判长,我身上的压力并不小。从两场决赛也能看出,我们裁判的判罚工作也在进步,而各队对判罚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这对以后比赛的顺利进行是有好处的。”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沈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