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断夺金路仅获得第六名 乔华猛出局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57 江淮晨报

  按照赛前的实力分析,安徽选手乔华猛在竞争最残酷的66公斤级,无论是拿金牌还是获得第三名都正常,但谁也没想到,他最终只拿到第六名。

  由于誓夺3枚摔跤金牌的山东队夺金呼声最高的60公斤级选手王述刚在首日的比赛中被淘汰,山东都在另一重点级别96公斤级的冲金队员又被分在了死亡之组,这样,山东队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拿下66公斤级的金牌,再加上国家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就是山东人,山
东在裁判界的地位不言而喻。而东道主江苏队花了大本钱从新疆和甘肃买来了艾力和布仁这两位顶尖选手,目的就是首日见金,没想到在首日的两个级别双双败北,因而也会把宝押在易善军身上。所以这个级别的比赛,注定了要较量选手实力以外的东西。

  乔华猛在第二轮对阵山东王兵宣的比赛中,就多次出现场上裁判的判罚不起作用,比赛因双方教练的申诉时常被裁判组中断的现象。在决胜局开始前,乔华猛和王兵宣均因犯规已各被警告两次。关键的第三回合,双方在第一分钟内均无建树,比赛被拖进了30秒的跪撑进攻阶段,经裁判抛牌猜先,轮到王兵宣在上面进攻。在反复纠缠了3次之后,王兵宣得到了第三次警告,被判罚出局。

  乔华猛在争夺小组冠军的比赛中遭遇了山东的李岩岩,这也是山东队最后的希望。在双方选手上场时,竞委会突然通知上一场的裁判全部换掉,这让看台上的安徽人顿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在第一回合比赛中,乔华猛发挥得异常完美,轻松战胜对手。

  第二回合,乔华猛在第一个30秒跪撑中猜先获得进攻机会,只见他迅速将对方反扣抱起,运足了全身的力量,一声怒吼,将对方举过头顶然后掼在地上,这是一个最高难度的5分进攻动作,按照新规则,只要裁判给了5分,这回合比赛即可终止。但遗憾的是,场上裁判只给了一个3分。教练席上的主教练胡国宏和领队魏良忠同时跳了起来大声向裁判组示意,裁判视而不见。也就在这时,乔华猛的心理受到了干扰。李岩岩伺机反抱进攻,把乔华猛抱起时,采用了一个违例的钩腿动作,场上裁判判李岩岩进攻无效。此时山东队的教练跳起来,大喊看动作录像,裁判组立刻受理,将结果改判为李岩岩得5分,裁判还给了乔华猛一次警告,比分瞬间由30变成了36。李岩岩将大比分扳成11。

  眼看到手的胜利没了,乔华猛的心理上受到极大的影响,在第三回合,很快被裁判判罚了第三次警告,乔华猛出局。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