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十运会摔跤赛首日:湖北队员追打裁判被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11 武汉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 十运会摔跤比赛昨天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举行,不过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出现了不和谐的画面,湖北队队员王心军在比赛过程中,不服裁判判罚,冲上比赛台,手握记分牌追打裁判,结果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的处罚。

  追打裁判的过程出现在中午摔跤比赛首局结束后,当时王心军及湖北队其他队员都对判罚不满,王心军冲动之下追打了裁判,不过在警察出动后,王心军离开场地。

  昨天的比赛多次出现裁判问题,在上午的两场比赛结束后,湖北队与湖南队的教练、队员均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四点,比赛现场就传来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的处罚决定。处罚分为三点:第一,取消湖北队王心军

十运会决赛资格,禁止进入十运会场地;第二,给予湖北摔跤队通报批评;第三,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保留对湖北队和王心军本人追加处罚的权利。

  刘伯雄讲述比赛经过:莫名其妙地输了

  昨日,记者与在南京督战的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刘伯雄取得联系,他表示:“这事太突然了,当时我们坐在看台上,离得远,也看不太清楚。等到王心军冲上去时,我们赶紧打电话让其他队员、教练去拉住他。”

  刘伯雄介绍说:“事后,我们已经向大会作出了检讨,王心军本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

  刘伯雄对打人的事不愿多谈,他表示这次比赛比较复杂,有不少队有意见。刘伯雄说:“我还是给你简单的说下比赛吧———在60公斤级的半决赛中,我们队的吴雷对上海队钱跃明,第一局吴雷4:5落后,不过他第二局给对手一个3:0,结果第三局还没开始,裁判竟然说吴雷在第一局中吃到三个黄牌警告,不让他继续比赛。”刘伯雄说:“这样也输得太莫名其妙了吧。”他表示,王心军是队里的老队员了,参加过几届全运会,这次他是以队员的身份参赛,30多岁的王心军在这届全运会结束后,本来是准备当教练的,结果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直击:乱糟糟的摔跤台湖北队员发怒

  事情发生在昨天中午12点45分左右,当时淘汰赛剩下最后两场比赛,一场是湖南队胡克伟对陕西队郭伟鹏的55公斤级比赛,另一场是湖北队吴雷对上海队钱跃明的60公斤级比赛,取胜的一方可以进入下午的决赛。

  首局结束后,湖北队教练和队员都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此时,湖北队队员王心军一怒之下快速冲上了比赛台,他先是冲到仲裁席,然后拿起仲裁席桌子上的记分牌,去追打场上裁判,连续几下重重打在裁判的身上。

  场下的警察纷纷冲上去阻拦王心军,但王心军毕竟是摔跤运动员出身,两三个警察都抱不住,随后几名戴着头盔的防暴警察也快速冲了上来,在几个警察的合力劝阻下,才把王心军拦了下来。这个时候现场已经乱成了一片,台上到处都是警察,而看台上的观众则大声起哄,场面差点失控。

  随后比赛继续进行,第二局结束时,虽然吴雷领先,但却被判负。吴雷一屁股坐在场地中央,在裁判几次劝阻之后,他依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大声哭了起来,并喊道:“都是什么裁判啊,太黑了。”

  面对围上来的摄像机镜头,王心军涨红了脸毫不掩饰地说道:“我敢说,裁判肯定有问题,他们良心何在?明明应该是我们赢的比赛,这还比什么比啊?”

  吴雷哭得十分伤心,他在离场的时候一边走一边回头喊道:“为什么要判我输啊?这都是些什么裁判,都是黑裁,你们都看到了。”

  熊倪也开骂

  与此同时,另一边场地的湖南队也对裁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湖南队教练蒋先甫情绪十分激动。他对记者说道:“裁判肯定有问题。里面有交易,判罚太明显了,傻子都能看出来。”

  湖南体育学院院长、前跳水奥运冠军熊倪干脆直接从主席台上冲了下来,情绪十分激动,他在场边吼道:“不比了,回家,这还比什么啊!”

  两个警察不认识熊倪,看到熊倪身上没有佩带任何证件,想把他赶出内场,熊倪气得眼睛都瞪圆了,与警察推搡了两下,随后熊倪从场边走上比赛台,并直接走向仲裁席,大声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在交涉无果后,熊倪又走了回来。

  在往主席台走的过程中,熊倪还十分生气,一边走一边低声骂了句:“他妈的!”记者在边上听得非常清楚。这个时候江苏体育局某领导从主席台旁边的通道走了过来,问熊倪是怎么回事,熊倪气呼呼回答道:“裁判判罚有问题。”这位领导便劝熊倪,“别生气了,我们上午不也一上去就被裁判给罚了。”

  裁判紧急开会

  在中午追打裁判的事情发生后,竞赛委员会紧急召集所有裁判,召开了一个工作会议。

  裁判长顾国飞看上去对于上午发生的事情十分生气,他告诫裁判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对于教练们的不理智行为,在感情上要理解,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坚决不能手软,谁上台干扰比赛,就要警告,警告不行就出示

红黄牌。千万不要犹豫。

  顾国飞表示:“我们的裁判太紧张了,不存在失误问题,也就不存在对裁判处理。99%%是教练员他们主观认为,谁都想赢比赛,但不是他教练说了算的。”

  当记者问道:“几个教练认为裁判是黑裁,里面有交易,你怎么看?”顾国飞哼了两声,没有做出回答。记者随后了解到,湖南队与湖北队提出的申诉都被驳回,湖南队要求重新看比赛录像被拒绝。

  (本报南京专电 谭石头 本报记者 李勇)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