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摔跤赛场裁判被围攻 熊倪冲进场指责哨声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6:34 新京报

  本报南京电十运会尚未正式开幕,但裁判的执法问题已经“先行一步”引发关注。昨日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十运会摔跤比赛中,一向温文尔雅的前奥运冠军熊倪发火了。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原本坐在主席台上的他突然冲上摔跤台,面红耳赤地与裁判理论了半天。

  当时场内进行的是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的淘汰赛,对阵双方为湖南队的胡克伟
与陕西队的郭伟鹏。第一局比赛胡克伟取胜,双方教练员对此都没有异议,然而在第二局中裁判的判罚却引起了争议。当时胡克伟在郭伟鹏领先2分的情况下在跪撑中出手发力,将郭伟鹏抱起,按照规则应该得2分,该局的比分将成为平局,但此时裁判突然鸣哨说时间已到,不予得分。湖南队的教练为此上台与裁判理论了半天,但是裁判坚持了自己的判罚,湖南队教练只能怏怏离场。

  由于摔跤比赛是三局两胜制,因此第三局的比赛成了关键,但裁判的判罚终于点燃了火药桶。当时胡克伟先拿下1分,而郭伟鹏在随后的进攻中有明显的抱腿犯规动作,虽然湖南队教练对此进行强烈抗议,但裁判仍坚持不给郭伟鹏扣分。这一判罚也引来了场上观众们的阵阵嘘声。即使是这样,胡克伟在第三局开始后仍然领先对手1分,而且手握进攻权。但是莫名其妙的一幕发生了,裁判突然判罚胡克伟消极进攻,判给对手1分。而按照规则,后得分的郭伟鹏最终胜出。

  湖南代表团终于坐不住了,先是两名教练径直冲向裁判席,接着便是坐在主席台上的熊倪(现任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以及和他在一起的湖南体育局的官员。其中运动员出身的熊倪跑得最快,几个箭步便冲到了裁判席前面,面红耳赤地同裁判们争执起来。裁判长顾国飞见此场面,赶忙跑上看台,一边向熊倪解释裁判的判罚尺度,一边劝其立刻出场,不要干扰接下来的比赛。见熊倪仍然纠缠不清,顾国飞终于发火了,冲着裁判们喊:“结果就这样定了,如果他们还不服,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一切后果由我负责。”说完便气乎乎地离开。

  眼看争辩无果,熊倪招呼湖南队退场,“别打了,这些裁判太黑了,实在没法打了。”事后,熊倪解释自己的行为:“我们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谁心里都接受不了。其实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就是希望裁判们给我们的运动员一个公平比赛的环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