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摔跤抽签辽宁队形势一般 目标冲击首枚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尽管十运会的开幕式还没有进行,十运会的比赛已经开始燃起了战火。今天,十运会男子古典摔跤将在南京江宁赛区正式打响。由于首日没有辽宁选手参赛,因此辽宁军团的首枚奖牌有望在明天74公斤级古典摔跤比赛中产生。

  抽签形势一般般

  辽宁古典摔跤队是在23日出征前往江宁的。在到达了赛区之后,队伍并没有清闲,他们立即就进入了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辽宁古典摔跤队领队于波,他表示,“队员们的状态都很好,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准备为辽宁军团开个好头。由于男子古典摔跤是十运会主赛区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因此比赛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

  昨天上午组委会为了确保比赛的公正和公平,专门在赛区召开了现场会议,对赛风和赛纪作了重申。随后进行了比赛的抽签活动。于波告诉记者:“抽签形势一般般。不过只要想拿好成绩,其实对谁都是一样的。”

  明日目标冲击奖牌

  此次

十运会男子古典摔跤项目一共设了7个级别,辽宁队将参加其中4个级别的角逐。而今天的首日比赛只有小级别的比赛,而辽宁队参加的都是大级别的比赛。没有比赛,并不能让队员和教练有任何的轻松。主教练高云飞更是从各个方面来给队员缓解压力。辽宁队冲击奖牌将从明天开始。领队于波告诉记者,明天进行的74公斤级的比赛中,辽宁队的刘迎伟和田海龙将向奖牌发起冲击。不过于波也告诉记者,在这个项目上,辽宁队暂时还没有夺得金牌的实力。在预赛中刘迎伟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他在决赛中的目标也是保三争一。而老将田海龙也将与队友力保奖牌而作最后的努力。“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并不是强项,因此能有奖牌入账已经实属不易。”对于比赛于波显得有些低调。

  王刚肩负辽宁首金重任

  前两天没有夺金目标的辽宁队,将在最后一天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而肩负这个重任的就是王刚,他将参加84公斤级冠军的角逐。在这个项目上,王刚最主要的对手就是来自安徽的选手,两届全运会冠军李大新。而在预赛中,王刚曾经战胜了对手,取得了预赛的冠军。不过主教练高云飞却不敢有丝毫乐观,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赛和决赛毕竟是两回事,决赛能够最终取得冠军还要看王刚的临场发挥。不管怎么样,王刚的比赛都将引起全省人民的关注,毕竟他很可能为辽宁省取得十运会开赛以来的首枚金牌,我们也很期待这个时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