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场上靠拼搏求得回报 十运会河北军团欲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0 河北日报

  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开赛在即,担负着为河北代表团打响第一枪任务的省跤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彦会说:“到了这个时候,提什么条件都晚了。现在是行得上,不行也得上。我们流了那么多汗,得在赛场上求得回报。”

  河北省跤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着我省摔跤、拳击和跆拳道三个项目的专业训练。在本届全运会的预赛中,他们取得了3金4银1铜的骄人成绩,并且有27人进入决赛,创造了中
心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但王彦会对这一成绩并不十分看重,“这只是预赛,许多队还没有拿出真本事。能否在南京打好决赛,才是关键。”

  根据

十运会决赛赛程安排,摔跤将成为十运会江苏赛区的第一项比赛,时间是8月25日至9月5日,共将决出18块金牌。随后,9月3日至13日,
拳击
比赛将在南京决出11块金牌。
跆拳道
比赛也将在开幕前一天开战,10月11日至14日在苏州,河北跆拳道队也将力图在8块金牌的争夺中有所收获。王彦会认为:“我们的27名选手将参加23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一次历史的机遇,是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我们提出要正确面对现实,不提困难,全力投入比赛。预赛就是我们先打响,决赛又是我们先打第一枪。我们会尽全力打好这第一枪。”

  因为省跤拳跆中心正处于从天津迁往廊坊的搬迁中,训练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大打折扣,但他们的备战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为了让运动员能有一个好的训练环境,今年夏训,他们采用了外出训练的方式。古典式摔跤队在辽宁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训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对于规则的变化有了充分的理解。“上届全运会,汪建民在男子96公斤级上拿到了一枚金牌。本届全运会,汪建民又通过了预赛,他表示重返摔跤队就是冲着这块金牌来的。”自由式摔跤队在秦皇岛、北京和火车头基地进行了训练,效果也比较满意。拳击队去了俄罗斯,又在哈尔滨和沈阳打了一段时间的教学比赛,状况也比预赛时要好。跆拳道队现在还在秦皇岛,和韩国队和陕西队一起训练。

  为了打好比赛,省跤拳跆中心专门成立了“十运会决赛赛区协调委员会”,对比赛、信息、科研、后勤保障等工作指定了专人负责,甚至他们还成立了一支文明拉拉队来为参赛队伍呐喊助威。“我们于8月8日至12日,派了一个赛区考察小组到南京,对那里的地理、场馆、住宿、气候、交通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基本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我们调整了竞赛项目的决赛预案,特别是重点队员的主要对手情况,有针对性地搞好赛前训练。加强医务人员工作,落实重点队员的治疗、恢复和按摩。我们为每个队配备了一名队医,负责重点队员的治疗和按摩,保证训练后的恢复。”王彦会介绍说。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不能要求运动员一定要拿到金牌,但我们可以要求运动员认真对待比赛,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要在关键的时刻能顶住。我们注重结果,但更注重过程。”王彦会道出他们的指导思想。

  最后,王彦会用三句话来表达他的希望:“安安全全进赛区,认认真真去比赛,高高兴兴拿金牌。”希望这三句话能够成为省跤拳跆中心参加本届全运会的写照。 □本报记者 梁韶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