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古典式摔跤今日开战 西安愣娃单骑挑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8:08 华商网-华商报

  十运会古典式摔跤的大幕今日拉开,陕西摔跤有一人出战。作为西安体育的独苗之一,年仅18岁的郭伟鹏今日在55公斤级上单骑挑群雄,成为陕西古典式摔跤在第一个比赛日惟一的看点。

  郭伟鹏是西安北郊范家村人,从小师从于西安市古典式摔跤主教练范雁军。在十运会之前,郭伟鹏从未参加过成人级别的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仅有的练兵机会是去年的西部
摔跤锦标赛,他获得了55公斤级的第三名。作为西安市为2007年第六届城运会培养的重点选手,郭伟鹏能参加十运会决赛已经算是突破。他的教练范雁军对记者坦陈,郭伟鹏能闯入前八拿分就是惊喜。

  今日的比赛,郭伟鹏首轮对阵宁夏选手陈云刚,此人被宁夏协议到北京,长期在北京训练,曾获得过全国冠军,就实力和经验来说,郭伟鹏要闯过头关存在很大难度。尽管如此,我省重竞技中心上下都鼓励郭伟鹏打好第一仗。范雁军是陕西摔跤名宿赵安利的关门弟子,郭伟鹏又是范雁军的学生。昨日下午赵安利和范雁军这对师徒反复给郭伟鹏交代技术要领。专门来督战的省体育局官员黑志忠则拍拍郭伟鹏的肩膀说:“小伙子好好干,咱们陕西摔跤素来能打硬仗,只要你能拼,对手还害怕你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