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颖:大运会金牌是意外收获 想冲击自己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6:17 重庆晚报

  和世界大赛冠军的身份有些“不符”,电话里的王颖很谦逊,甚至有些腼腆。昨天下午15点15分,王颖在清华大学体育部办公室正准备着和教练高全一起到场地训练。本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与王颖进行了十分钟的对话,王颖的一句心里话让记者感动万分:“如果我还继续练下去,我会一直留在重庆队。”

  重庆晚报:王颖首先祝贺你在世界大运会上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感谢你为中国大学
生和重庆田径争了光。

  王颖(笑):谢谢你们的支持,这是我应该做的。

  

重庆晚报:这次你获得大运会金牌,并以14米12的成绩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样的结果在你意料当中吗?

  王颖:没有,应该说是意外的收获。我当时的报名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只排在第五第六的位置,所以是一种拼的心态去比赛。结果最后一跳跳出了14米12,应该说拿到这块金牌很不容易。

  重庆晚报:据说你们下飞机的时候场面很火爆,作为一夜成名的新名人,现在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王颖:真的很激动,昨天下飞机之后,看见好多记者、同学到现场接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第一次有了为国争光的感觉,特别是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感觉这块金牌不是自己的,而是国家的,很庄严的感觉。

  重庆晚报:你一下飞机就接着练,是不是想在

十运会上继续有所突破?

  王颖:肯定想再接再厉了。九月我还有个大奖赛

总决赛,然后就是十运会,现在感觉自己状态还不错,当然想冲一下。虽然现在还不敢说一定进前三,但自己希望的是至少自己突破自己。我现在14米12的成绩在国内只能排到第四第五的位置,要想拿牌,必须突破。

  重庆晚报:换个话题,与重庆队签约这么久,感觉与重庆队合作愉快吗?

  王颖:我感觉非常愉快,真的,队里无论是领导、教练、队友还是队医,对我这个外地人都特别照顾,在训练和生活方面也很支持我。说句实话,我甚至感觉自己并不是签约选手,而是真正的重庆队员。

  重庆晚报:那么问个题外话,你和重庆队的合同在十运之后到期,你想过到时候离开吗?

  王颖:不会,我不会离开重庆。这样说吧,只要我还要练,只要我还要和运动队签约,我就会一直和重庆队签下去,为重庆效力。

  重庆晚报:来过几次重庆?喜欢这里吗?

  王颖:来过两次吧,挺喜欢这里的,感觉这里的人很好,很热情。尤其是火锅,我太喜欢了!

  重庆晚报:谢谢你的合作,我也不耽搁你训练了。在挂电话之前,能否向重庆晚报的读者和支持你的山城父老说两句真心话?

  王颖(笑):衷心的感谢晚报读者和山城父老对我的支持,真的!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十运会上用好成绩答谢大家。

  记者 范天亮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