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车王将受到如何处罚? 无法禁赛可能罚款50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3:5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验出阿姆斯特朗尿样有问题的马拉佩雷实验室表示已经把调查结果上交给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但由于1999年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还没有成立,根据现有的规定,没法对阿姆斯特朗作出惩罚。

  美反兴奋剂组织:能作出惩罚

  2004年美国自行车运动员约瑟夫·迪安东尼在自行车世界杯预选赛上被查出使用了EPO,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他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对于阿姆斯特朗事件,美国反兴奋剂组织法律事务负责人Tygart表示:“我们完全有能力对某些敢于舞弊的人作出惩罚,无论他们的所作所为是现在发生的还是以前发生的。”

  无法禁赛可能罚款500万美元

  2001年,一名西班牙车手特·奥尔莫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EPO,他受到的处罚是3年内不准参加在法国举行的任何自行车比赛,这一罚单是由法国政府名下的一个反兴奋剂组织开出的。然而阿姆斯特朗已经退役,禁赛对他来说毫无意义。因此如果被法律确认服用了兴奋剂,那么他很可能被处以罚款。按照别的项目的惯例,阿姆斯特朗将被罚款的金额很可能将是当年获得的500万美元的夺冠奖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