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首轮第二战 天津队技高一筹3-0轻取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2006赛季步步高迷你音像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一阶段D组第一轮的第二场比赛于今天晚上展开,天津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广东男排。经过三局激战,技高一筹的天津男排以3-0击败对手赢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18。

  天津和广东两队都是本赛季扩军之后得以参加最高水平的排球联赛的,两队队员年轻比赛经验匮乏。对于他们而言,能够有机会和国内的一流高手“过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机会。天津男排刚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土耳其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男排比赛,在中国女排担任陪打的队长袁灵犀的归队也使得全队的实力有所增强。广东男排队员的身体条件在国内并不突出,该队要想在比赛中有所作为,怎样才能够“以巧破千斤”显得尤为重要。

  天津和广东两队在D组中实力并不占优,要想在本组中获得好的名次,此役的胜负对两队都是尤为关键。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的争夺较为激烈,天津的强攻和广东的快攻基本发挥了各自球队的特点。短暂的相持过后,天津男排开始占据了优势,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观广东队由于急于求成无谓失误增加,天津男排以25-15的较大优势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首局的失利使得广东男排开始注意加强节奏的变化,同时稳定一传来提高一攻的命中率,此举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无奈天津男排的整体实力要高出广东队一截,尤其是网上实力两队有着一定的差距。关键时刻把握战机能力略胜一筹的天津男排以25-21再胜一局,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连失两局的广东男排在第三局奋起反击,无奈实力不足,再加上主场作战的天津男排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声中愈战愈勇,广东队显得较为被动,一度以8-11落后,天津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随后的比赛完全被天津队控制,广东男排无论在攻防上都难以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二、四号位全面开花使得天津男排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22-15。广东男排虽然竭力反扑,无奈实力不济,天津男排一鼓作气将比分锁定在25-18,从而以3-0轻取广东男排赢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D组第二轮的比赛将于本月28日进行,

复旦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本组实力较弱的广东男排,天津男排则将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
福建
男排。

  (段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08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