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正式启动“十运频道” CCTV5下月起24小时播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十运会”广告资源推介暨CCTV-5改版说明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孙燕、甄诚和魏晓南到场主持,奥运明星洗东妹、杨雨和江永华到场助兴。今年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成立10周年之际,将在9月5日实现全面改版,全天24小时播出,并且在十运会期间推出24小时的“十运频道”。

  央视体育频道新掌门人、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介绍说,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
中国的竞技体育突飞猛进,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和渴望与日俱增,可以说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体育高速发展的时代,一个被体育深刻影响了的时代,体育正在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成为百姓生活当中轻松、快乐的话题。大家越来越主动的从各种传播途径来了解体育,体育传播的氛围应该说比以前是好多了。

  江和平介绍说,CCTV-5今年开播十年了,十年来,收视份额已经占据全国体育类节目收视份额的86%,看体育节目首选CCTV-5已经成为观众的习惯和共识。在全国48家上星频道当中,CCTV-5的观众忠诚度、期待度名列前茅,这说明观众对频道和栏目主动忠实的收看已经成为稳定的行为,这与栏目的成熟、稳定的风格、多年的品牌积累是分不开的。可以说专业实力为CCTV-5赢得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8月12日

十运会的火炬已经点燃,作为中国奥运军团在雅典创造辉煌后的第一次体坛群英会,2008年奥运会前最后一届中国体坛盛会,同时也是
北京奥运
会之前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员,其重要地位和传播价值大大超过了历届运动会。
中央电视台
作为组委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将派出420多人的大型报道团到江苏,将各个赛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我们将进行24小时全运会频道。

  江和平继续说,为了合理的利用资源,增强频道的竞争力,经过台领导同意,从9月5号开始,体育频道将实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那么这次改版的宗旨是突出赛事,加强新闻,改进编排,提升份额。那么通过改版我们就是要着力搭建以赛事为基础的资源,以新闻为基本框架的比较纯粹的体育收视平台。

  (张仪)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