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报》揭穿环法王谎言 阿姆斯特朗扯上禁药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20 新闻午报

  本报综合外电整理七次捧得环法大赛的总冠军,阿姆斯特朗创造了一个神话,但是在时隔一个月之后,法国著名的《队报》爆出猛料: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的环法大赛上使用过违禁药物E-PO。第二天,阿姆斯特朗立刻回击,并声称自己是政治斗争的受害者。

  《队报》翻出陈年旧账

  《队报》头版通栏标题赫然醒目:阿姆斯特朗的谎言。文章报道说,阿姆斯特朗首次参加环法比赛时,法国国家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检测出阿姆斯特朗的尿样中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这种药物就是在今天让众多世界名将深陷禁药丑闻的EPO。事实上,阿姆斯特朗确实在当年环法大赛中有过一次尿样成阳性,不过最后被当时效力的美国邮政车队否认了:兰斯使用的是一种镇定剂,此事不了了之。况且在当时的检测手段中,EPO是很难被完全测出的,不过这个尿样在2004年在更为先进的检测仪器中进行检查,发现了阿姆斯特朗提供的6个尿样中均含有违禁药物EPO。2001年,阿姆斯特朗被曝曾与意大利声名狼藉的体育运动医生米切尔·费拉里经常在一起,这位意大利医生与许多著名的体育运动员兴奋剂丑闻都有关系,目前意大利仲裁法庭暂停了他的营业执照。不过阿姆斯特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前者的药检倒没出一点问题。

  兰斯反击“EPO”说

  阿姆斯特朗在他的个人网站上作出了一个声明:“我从来没有使用过任何可以帮助提高比赛成绩和耐力的违禁药品。”他甚至用“政治迫害”的受害者来形容自己,“欧洲的报纸(指的是法国的《队报》)报道了我服用违禁药物,法国《队报》报道我在1999年的尿样检测中呈阳性。不幸的是,这种政治迫害至今仍然在继续。这一报道完全是小报新闻的做法。我要简单地重复我所说过的话:我从来没有使用过加强表演的违禁药物。”

  阿姆斯特朗在第七次获得

环法大赛冠军之后于今年7月宣布退役。1999年,在战胜了睾丸癌18个月之后,阿姆斯特朗令人难以想象地赢得了当年的环法大赛总冠军,这样神奇的经历不由得引起了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的猜疑。-祝词未编译

  链接

  EPO简介

  EPO是促红细胞生成素(Erythropoietin)的英文简称。人体中的促红细胞生成素是由肾脏和肝脏分泌的一种激素样物质,能够促进红细胞生成。EPO兴奋剂正是根据促红细胞生成素的原理人工合成的,它能促进肌肉中氧气生成,从而使肌肉更有劲、工作时间更长。多年来,在自行车等耐力性体育比赛中,许多运动员常常为提高运动成绩而违规注射人工合成的EPO,它可以提高运动员成绩的30%。

  EPO兴奋剂与人体自然生成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几乎没有区别,而且注射后会较快地从人体中消失,因此到去年奥运之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方法可以将EPO检测出来,因此,运动员们开始泛滥使用EPO。

  他们都和EPO有染

  1994年,意甲

尤文图斯队齐达内、戴维斯、皮耶罗等人涉嫌服用。

  2003年9月4日,肯尼亚男子1500米跑名将伯纳德·拉加特因被查出服用EPO,已被暂时禁赛。

  2004年10月9日,阿森纳主帅温格爆料说,英超存在服用兴奋剂类药物EPO的情况。

  2005年7月1日,瑞士女子铁人三项运动员、悉尼奥运会冠军麦克马洪被查出使用了EPO,禁赛两年。

  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上,佩特罗夫的血液中检测出了EPO。-祝词未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