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父母:我儿很坚强 看儿子贴满胶布心疼得掉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芬报道 22日,男女单决赛,最紧张的莫过于林丹的母亲高秀玉,一个是宝贝儿子,一个是未来媳妇,谁都需要她牵挂,她只能不时地往电视机上瞥上两眼。“阿芳的付出总算没白费,拿下了这个冠军。去了这么多天,林丹还没和家里联系。回国后他就该打电话回家了。”

  “无论是雅典奥运会失利,还是完胜陶菲克重夺苏迪曼杯,林丹都流下了眼泪。但
他比任何时候都坚强。作为一个军人,人们都说,行军礼的时候,林丹最潇洒,而且他只在战胜外国选手时行军礼。”高秀玉的话语中透中几许自豪。

  高秀玉说,林丹称不上俊朗,却有一个女孩一样的名字——丹。这是因为林丹的家乡——

福建龙岩上杭,这里曾走出了多位将军。林丹出生那年,父母并不知道这个小生命是男是女,爸爸就取陕北革命将领刘志丹的“丹”字,给孩子取名“林丹”。没想到,12年后,小小的林丹真的穿上了那身军装,成了一名军人。

  小时候的林丹,就比别的孩子引人注目。5岁时,爸妈送他去学电子琴,不到一个月好动的林丹就坐不住了,转学羽毛球。他的理由是“弹琴只能5个手指头动,而打球想怎么动都可以”。

  师从启蒙教练陈伟华后,陈导就格外喜欢这个悟性极高的孩子。有一天去林家家访,小林丹正一个人在房间里看

女排
世界杯
转播。当陈教练走进房间,一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林丹正手舞足蹈的学着解说员宋世雄的声调,喊着:“现在世界冠军林丹的扣球又成功了!”

  林丹从小就极具个性,脾气也不小。林丹打球有个坏习惯,练不好就喜欢摔拍子。为此,他在八一队曾遭到惩罚——停训2周。这对林丹是个不小的教训。从此以后,不顺心的时候他只会对自己生气,拼命地折腾自己。到国家队后,每次大赛前教练都要特地控制林丹的训练量。但还是不管用,雅典奥运会和本届世锦赛之前,林丹都练到脚底起了血泡,队医命令他必须停训好好休息,他才乖乖地在床上躺了两天。刚能下地,他又开始加倍地折腾自己。对自己够“狠”的林丹,常常在全队休息时还要给自己主动加课。在全队的身体指标测试中,林丹的疲劳指数和他的战绩一样,总是位居前茅。“林丹常说,一天不吃饭可以,一天不打球真的很难受。”从电视转播中看到儿子的腰部和大腿都贴满了胶布,高秀玉心疼得直想掉眼泪。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