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子标枪决赛又见哈小燕 五朝元老夫妻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从参加1987年六运会以来,哈小燕已经连续参加了4届全运会,而10月17日的十运会女子标枪决赛,将是她参加的第五届全运会,所以她又被田径中心称为“全运会五朝元老”。说起自己即将参加的第五次也可能是以运动员身份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的目标,哈小燕语调轻松地说:“坚持,能挂个小名次就行,也要给我们陕西挣点总积分。”

  近20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竞赛水平的哈小燕,不但夺得过全运会冠军,还夺得
过包括国际田联大奖赛分站冠军在内的数十个冠军,但在训练场里她的动作可是一丝不苟。

  哈小燕的教练是她的丈夫夏正华,平常

幽默的夏正华在训练中少有笑脸,甚至冷得很难看出他们是“夫妻搭档”。

  在一旁观察哈小燕训练的夏正华告诉记者,“国内的女子标枪水平一直很低,新面孔很少能打出来。其实最主要原因,还是各地的拔苗助长训练作风在作怪,都想快点出成绩,而训练手段和技术却达不到,所以伤病较多影响了运动员的成绩提高。”

  在结束一下午训练之后,哈小燕告诉记者:“上南京打比赛可是我的主场呀,他是江苏人。”她指了指自己的丈夫夏正华。因为她的右踝骨骨裂一直没有好,所以

十运会比赛她还是要拼。在今年冬训中接受本报采访时,哈小燕就说过:“到今年,我已经练了20年的标枪,这次拼了,就再拼一回嘛。按照现在的状态,还是有很大的冲牌希望,毕竟国内顶尖选手就这么两三个。要是十运会上成绩还可以,争取再冲一回亚运会,再不冲可就没机会了。”本报记者 孙元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