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滕海滨:奥运金牌压在枕头下 每看一眼就觉得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4:01 竞报

  拍拍手上的镁粉,松开手腕上缠的绷带,滕海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说吧,你想问点什么?”这个戴着牙套的大男孩笑着问我,“今天是你雅典夺冠一周年,说说这个吧。”“是吗?我都不记得了。”

  一年前的雅典,这个男孩在男团失利的巨大压力下拼出了一枚鞍马金牌,大大鼓舞了体操队的士气。

  “在男团失利以后,队里上上下下压力都很大,我比赛之前教练都来给我加油,让我放下包袱好好比。鞍马落地的一瞬间,我根本没有去想自己是不是夺冠了,只是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滕海滨说:“比分出来后,黄指导激动地过来拥抱我,那个时候我看他已经是热泪盈眶了。可我自己并不是特别高兴,因为毕竟我们失去了最希望得到的男团冠军。”

  滕海滨告诉记者,比赛结束后,自己和队友聊天聊到早上四五点,“回房间以后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睡觉之前还看了几眼枕头下的金牌,第二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又把金牌拿出来看了一眼,那个时候觉得特别幸福。”文/本报记者 李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