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专家会诊赵宏博康复计划 主教练:最后10天练跳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3:5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邓科) 自赵宏博左脚跟腱断裂至今已经过去三个星期,自上周五拆线后,赵宏博一直在首体宾馆内休养。昨日冬季中心领导和花样队主教练姚滨与来自全国的7名康复专家集中到首体宾馆的会议室,开始着手为赵宏博制定一套专门的康复计划。

  7名专家会诊:

  伤口恢复正常不能操之过急

  专家们经过会诊后认为,赵宏博的伤口恢复正常,没有出现红肿和感染。对于赵宏博的康复计划,姚滨介绍说:“大家只是统一了一下指导思想。下一步工作主要分三部分:一个是他本身伤口的愈合;第二是他伤病部位的机能恢复;最后就是他整个身体机能的恢复。”

  专家们认为,赵宏博的恢复不能操之过急,以免在恢复的过程中出现差错。而这一点也是姚滨最担心的:“宏博是个急性子,而且两天不练他就难受。还有就是宏博从前没有住过院,这回是第一次,他坐不住。”

  主教练姚滨:最后10天练习跳跃

  据姚滨介绍,现在对于赵宏博来说,跳跃是他最大的难题。“我们可能将他的跳跃练习压缩到最后10天、20天,这在从前是不可能的。但他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根本没有练跳跃,只是在7月份的头几天就把3周连3周练得很不错了,所以,等他伤好了再练跳跃还是赶趟的。”

  考虑到天气的问题和以后换药、检查方便,赵宏博脚上的石膏已经拆掉,换成了外形很像靴子的固定鞋套。姚滨说:“这个鞋套的功能跟石膏是一样的,不过它的角度是可以调整的,因为宏博的跟腱要长嘛,这个鞋套可以根据期限调整。”昨天赵宏博告诉记者,那双特殊的固定鞋已经摆在了屋里。

  赵宏博:希望新鞋帮我快点恢复

  赵宏博表示,目前他对自己的恢复还算满意,就是心里特别着急。赵宏博说:“有了这双鞋希望能够帮我恢复得快点吧。我现在每天也都在做整体机能的训练,虽然我也知道这不是着急的事,但就是心里着急啊。”

  “我现在每天躲在床上,那种滋味真比当时受伤还要难受。虽然现在还没有到腿部发肿的时期,但我已经看出腿有些肿了,虽然知道这是养伤的必要过程,但不知道要肿上多长时间,着急呀。”

  记者离开首体时正好遇上独自去训练的申雪。“我现在就是练一些单独的跳跃动作,暂时还没有什么计划。每天我都会去赵宏博那看看,帮他打打饭什么的,主要还是队医在照顾他。”申雪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