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掉牙难当重任 黑龙江田径选手备战十运会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8:00 黑龙江日报

  我省38名田径选手破天荒地获得十运会出线权,省田径中心主任周承福却犯难了。

  省体育场有些“老掉牙”,许多选手常年在外地训练。如今38名出线选手回来进行封闭性训练,老体育场肯定招架不住,况且距离决赛还有3个多月时间,到底怎么办呢?

  该中心副主任祁耀东“临危受命”,奔波于省内各地求援,终于带来了好消息。

  于是,全队兵分三路,化整为零。一路留守大本营,另外两路分别在齐齐哈尔和大庆安营扎寨。

  齐市:雷厉风行细致入微

  齐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办公室。

  祁耀东在说明来意时有些绕圈子。快人快事的李丹平打断他的话说,有啥事直说吧?

  祁耀东话说一半,李丹平就明白了八九,立即把夏季项目管理中心、训练科和体育场等方面负责人请来参加紧急会议。一会儿工夫问题全解决了。

  第一步,驻扎在鹤城体育场的市体育总会等机构暂时搬出,八九个房间变成了运动员宿舍;第二步,买来床、被褥等物品;第三步,夏季项目训练中心餐厅划出省队队员用餐地点;第四步,市队和体校选手暂时停止训练,体育场全天提供给省队;第五步,淋浴室24小时对省队开放。

  细心的李丹平还为省队队员制作了胸卡。小小的胸卡变成了贵宾卡,处处受到礼遇。

  7月中旬,省队的竞走、男女接力、长跑和跨栏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共计18人进驻齐市鹤城体育场,拉开了封闭式训练序幕。

  记者在这里采访时,提起东道主,省队队员各个赞不绝口。他们还向记者讲述了两个小故事。

  故事一:餐厅只有5名工作人员,为上百人提供用餐,再加上省队近20人,他们负担更重了,却毫无怨言。管理员佟淑芬曾在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工作,管理后勤工作很有经验。每当省队队员用餐时,她就拿出

菜谱征求意见,菜谱上没有的就填上。她说,你们想吃啥,我就做啥,尽管说……

  故事二:祁耀东回省城办事返回后,鹤城体育场收发室新上岗的值班人员说啥不让他进门,说省队正在封闭式训练,其他人等不能打扰。直到体育场场长出来才为祁耀东解了围。大庆:快人快事立竿见影

  大庆体育局局长李子民也是快人快事,对省队到这里进行封闭式训练作了周密安排,责令市体校郑玉军校长全权负责。

  郑校长看到到这里训练的几乎都是有望在

十运会决赛赛场拿牌选手,更是周到热情。

  他将体校条件最好的宿舍腾出来,让省队队员住进去;淋浴室24小时对省队队员开放;

  健身房、体育场、田径训练副场等场地以省队训练为主,体校不能与之争嘴;他恐怕省队队员用餐不顺口,就劝省队从省城请来

厨师掌勺。省田径中心训练科副科长刘作海每天驾车采购,变成了临时采购员。

  李子民还把训练科的同志派来担当联络员,以便沟通、快速解决问题。

  到大庆封闭式训练的是省队投掷、跳跃、短跑和中长跑等项目选手,共计30多人,是实力最强的一批人马。

  记者在这里采访时,提起东道主,省队队员亦各个赞不绝口。他们也向记者讲述了小故事。

  男子链球和铁饼选手在训练时,将场地砸得满是大小坑,对场地有些“破坏性”,就情不自禁地有些手软。郑校长见状爽快地说,你们就放开量去砸,只要你们能夺得金牌,就是把场地砸成“麻子”,我也不心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