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杂牌组合突起 夺冠脱困境--美国羽球第一个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1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赛前,吴俊明/白国豪这对美国组合接受采访时曾经说:“为了这次世锦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观看了所有对手以前的比赛时的录像。比赛时,我们的心态很平和,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只要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他们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双子星杂牌造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28岁的吴俊明并不陌生,他原来就是印尼羽毛球国家队的成员,曾获得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这次代表美国队出战。而他的搭档白国豪则鲜为人知,26岁的他3岁从越南移民美国,9岁打球至今基本上没有受过正规的系统训练。在被当过羽毛球运动员的父亲启蒙后,就在美国的各私人俱乐部打各种业余比赛。他与吴俊明在一起配合打球时间一年有余,他们曾在去年的美国和丹麦公开赛中都取得冠军,去年世界排名第十二,是历来美国选手最高的世界排名。白国豪说,在他们这组运动员中,是以吴俊明为主,他从吴俊明那里学到了很多技巧。

  夺冠军脱困境

  羽毛球运动在美国属于冷门项目,社会的重视程度很低。除了参加

苏迪曼杯、奥运会和单项世锦赛的经费是美国羽协从其奥委会分到,以及一些私人俱乐部凑起来的外,没有其他经费来源。对于国际
羽联
每年的十几项赛事,像日本公开赛、全英公开赛、丹麦公开赛等等,球员们如果自己争取不到赞助商,是根本无法参赛的,这对运动员积分排名非常不利。

  白国豪平时是名一家大型百货零售连锁店的最普通收银员,此前白国豪在说到自己生存状态时,苦笑:“我平时可以去参加各种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就要去上班。公司给我的赞助就是在我比赛的时候也付给我工资。”

  (本报记者 陈学东)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