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回京继续操练 九月将挑战日本横滨全明星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8:53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 报道

  本报讯 前天刚回到北京的刘翔经过短暂的休息,昨天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开始了他新一轮的备战任务。教练孙海平昨天同时表示,9月17日上海国际田联大奖赛的第二天即中秋节,刘翔师徒将飞赴日本横滨,参加9月19日在那里举行的传统的全明星比赛。

  孙海平说,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之后,包括杜库雷、约翰逊、阿诺德等男子110米栏众高手都将前往横滨比赛,刘翔当然也不会放弃这样一次再度与高手较量的机会。据了解,由于这次比赛仅与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相隔一天,这对于锻炼刘翔的连续作战能力又是一次考验。同时这也是刘翔今年与杜库雷、约翰逊等老对手的一次收尾之战,具有一定的总结意义。

  昨天训练场上的刘翔师徒心情不错,笑容满面,前天回国时的疲倦一扫而光。训练间隙,刘翔还高声哼着歌,不时与师傅和同时训练师妹冯云探讨训练中的技术问题。正如刘翔前天在机场所说的那样,“回家,真的是很开心。”孙海平介绍说,田径世锦赛之后,在苏黎世调整得比较好,只是回北京的时候,飞机延误了几个小时,旅途稍感疲劳。

  对于

黄金联赛和世锦赛的比赛,孙海平和刘翔整体上都感到比较满意。“刘翔今年的训练比奥运会时差很多,能全部进入前三名,这样的成绩很稳定,已经不错了,这是他实力的表现。”展望上海和横滨的比赛,孙海平笑着说道:“刘翔应有机会拿金牌,该到拿的时候总是会有的”。孙海平同时表示,对前一阶段比赛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他会有针对性地展开训练。

  刘翔将于8月28日从北京出发前往韩国仁川,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据了解,这次锦标赛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等110米栏好手都会参赛。孙海平这次将不随刘翔赴仁川,而是回到上海,辅导其他选手的训练。

  刘翔下半年的主要赛事还包括10月的

十运会、11月的东亚运动会。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