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首次赴日受追捧 上座率爆满极为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慈鑫)据来自乒超联赛赛事推广方的消息,上周末在日本冈山县总社市举办了一场乒超联赛第18轮辽宁本钢与河南日报队的比赛。由于有日本女子

乒乓球名将福原爱与中国名将王楠、郭跃同台竞技这一最大卖点,可容纳3000人的冈山体育馆全场爆满,这在乒乓球影响力不断下滑的日本极其罕见。

  小将福原爱在日本国内人气极旺,她于今年加盟辽宁队参加中国乒超联赛,使得中
国乒超联赛的名气迅速在日本升温。本轮比赛,辽宁队为回报日本球迷,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扩大乒超的海外影响,特意将主场搬到了日本。比赛前,日本承办方制订了详细的推广计划并付诸实施,如安排比赛宣传片在日本各大电视台播放,设计了助兴的杂技和日本民间“鼓舞”等文艺节目在比赛开始前演出等。

  这是中国乒超自1999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在境外亮相,但赛事推广方称这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在日、韩等地,包括中国的港澳地区,乒超将继续拓展市场空间。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