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效应”困住杜库里:下次我一定击败阿诺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一如教练隆格维尔所预计的那样,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连夺两金的杜库里在苏黎世的

黄金联赛上风光不再。让杜库里师徒失望的不仅仅是13.23秒的成绩,更主要的是技术严重走形。赛后,隆格维尔指出:“这是拉吉(杜库里)在赫尔辛基夺冠之后的负面效应,接下来,我们应该尽快恢复状态。”

  从赫尔辛基返回法国后,杜库里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不过,他付出的代价也很惨
重:整整一周无法进行正常训练,每天和朋友踢球竟成了本站黄金联赛的唯一准备。这种状态下参赛,结果可想而知。

  在第一个栏就出现失误的杜库里直到在第六个栏才利用速度优势一度赶上了刘翔。不过,由于节奏掌握不好而几乎丧失了对于自己的控制,杜库里最终仅仅在冲刺前获得了第三。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杜库里借助手势和刘翔交流了比赛的体会,尤其是彼此的不足。杜库里坦白地告诉刘翔自己最难的就是怎样调整速度,而刘翔也向他抱怨了自己上栏的问题。

  “从第一个栏开始我就被宣判了,本来我以为我会输得更惨!我根本就没有进入状态,精力一点也不集中,跑起来更是一塌糊涂!就像在

罗马一样,直到比赛结束后我才像醒过神来!”杜库里赛后向随行的法国记者感慨。

  对于弟子的处境,隆格维尔很体谅:“我们一年的目标已经完成,用一段时间的松懈来消化这个冠军的效应是很正常的。拉吉仍然有潜力,而且有信心,他很快就会重新进入角色。”实际上,这一成绩也表明杜库里仍然保持着体力上的优势。比较前两年在苏黎世参加黄金联赛时跑出的13.76秒和13.55秒,这一次的进步仍然是明显的,失误主要是精神不集中。

  离开苏黎世的杜库里和阿诺德等美国选手同机赶往谢菲尔德的比赛,不过,杜库里躲在一个自己的角落里,没有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搭话。杜库里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尽快地站在起跑线上:“我和约翰逊和刘翔三个人在竞争的时候,阿诺德在悄悄积蓄力量。下次,我一定可以打败阿诺德,我要让自己重新找到感觉,也要向大家证明我在赫尔辛基成功的含金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