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首度跨国比赛 河南报业女乒日本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2:38 大河报

  本报讯 8月20日,在2005年乒超联赛第十八轮的比赛中,河南报业女乒远赴辽宁本钢本轮设在海外的主场——日本冈山进行中国乒超联赛的首度跨国比赛,由于“瓷娃娃”福原爱在日本球迷心目中人气极旺,辽宁女乒一路打得顺风顺水,3∶0轻松赢下了客场作战的河南报业女乒。

  本轮次过后,本年度的“鲁能杯”乒超联赛还剩下四轮比赛,鉴于全国

十运会即将
举行,所以余下的四轮比赛将会推迟到11月份重燃战火。目前,两只领头羊——男团陕西银河国梁俱乐部和女团山东鲁能俱乐部都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年度冠军基本上已被收入囊中。而河南报业女乒目前是6胜12负积24分,与四川女乒并列第9名,所以河南报业女乒要想今年成功保级,甚至更进一步,还需努力拼搏。

  7月2日,河南报业女乒在自己的主场曾3∶1赢下了阵容不整的辽宁队,但是本轮的情况已经和上次迥然不同,名将郭跃的伤势已经恢复,状态也逐步回升,她的出场大大增加了辽宁女乒的战斗力。

  在日本冈山的首盘单打比赛中,由中国女乒的大姐王楠对阵河南报业队的一号单打张瑞,虽说张瑞率先拿下了第一局,但是王楠在调整状态之后连扳三局,为辽宁队先取一分。第二盘单打,河南报业队刘娟的技术明显不如郭跃,状态极佳的小郭跃3∶0完胜,为辽宁队再下一城。而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河南报业队刘娟/饶静文的优势也被王楠和日本外援福原爱这“一左一右”的经典搭档所钳制,在家门口作战的福原爱和王楠以3∶1赢得了第一个海外主场的胜利。

  由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媒体进军体育产业的中国首家报业集团,所以本次在国外亮相,受到了日本新闻界的广泛关注,《读卖新闻》、《产经新闻》、《东京映画》等主流媒体均进行了报道,当地的中国

留学生、华侨也为此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专程赴日本监督比赛的官员认为,乒超联赛在国外的成功举行,对于中国体育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借鉴范例,以后将对此加以鼓励和推广。

  □记者王小娟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