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排轻取复旦获得开门红 主帅满意结果不满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D组的比赛拉开战幕。

福建男排在集美中学的福山楼迎战复旦大学队,面对没有任何联赛经验的复旦大学队,主场作战的福建队打得很轻松,直落三局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开门红。三局的比分是27∶25、25∶21和25∶16。

  开局阶段,两队都很紧张,一攻命中率不高,失误偏多。之后,复旦大学队在“左撇子”吕宁馨的带领下,发球和进攻都有了起色,很快就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复旦大学队攻势不减,再加上拦网屡屡得手,比分一度被拉大到13∶8。但福建队并没有畏惧对手,依靠四号位和二号位的进攻以及对手出现的失误,追平了复旦大学队。两队从20平一直战至25平,福建队凭借着复旦大学队的扣球失误和一传失误,以27∶25幸运地拿下首局。

  一局垫底,福建男排士气大振,一路领先复旦大学队。复旦大学队的球员因训练时间不长,体能出现了问题,有些力不从心,没了开局阶段的霸气。福建男排基本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以25∶21拿下了次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复旦大学队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和拦网,比分紧跟着有点打疯了的福建队之后。但是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福建男排通过徐荣泽的强攻频频得分,一下将比分拉大到20∶13。面对7分的差距,复旦大学队无心恋战,最后以16∶25丢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教练谈

  福建男排主教练郑宗源:对于比赛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并不满意比赛的过程,队员打得有些着急,在发球、拦网等环节上失误比较多。但本场比赛,福建队在一传、一攻上表现得比较好。男排联赛D组的比赛,应该说层次比较低,福建队主要还是希望通过比赛,为

十运会热身。

  复旦大学队主教练方川:复旦大学队以在校的学生为主,队伍为备战全国联赛只磨合了三周。首场比赛中,只有第一局是正常发挥,之后的两局都打得比较紧。这支队伍除了在校大学生外,还引进了有联赛经验的职业球员,所以是一支以老带新的球队,主要还是本着向各队学习的态度来打比赛的。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