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排在困境中自我拯救 三年卧薪尝胆终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3 海峡都市报

  N黄璇璇

  时隔三年,

福建男排再次出现在全国男子排球甲级联赛的赛场上,并且首战告捷,战胜了
复旦
大学队。

  也许在一些人看来,这次胜利微不足道,但对福建男排来说,意义不小———福建
男排的小伙子们用胜利宣告,他们回来了!他们一扫2001-2001赛季一场不胜的阴霾,三年后终于尝到了甲级联赛胜利的甜蜜。

  卧薪尝胆3年终于有了小小的收获,这场胜利是他们长期艰苦训练的结晶。我们期望,在艰难中前行的福建男排,能继续发扬首轮比赛中永不放弃的精神,向其他强队发起挑战,以此证明自己,也以此谋求一些更好的外界支持。

  由于种种原因,福建男排在今年的联赛中没有冠名,只能以“裸奔”的方式参加联赛。没有赞助商,也就没有资金上的支持,为了省下一些租场费,福建男排把主场从福州迁到了集美中学。在集美中学的福山楼,福建男排的比赛免票观看,这在已经市场化的职业联赛中是不多见的。

  如果你了解到这些不为人知的“新闻背后的故事”,又怎能不对这次“平常”的胜利投去一些关注的目光呢?又怎能不对福建男排表示敬佩?在条件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下来,没点坚忍的品质能支撑下去吗?

  古人所说的“苦心人,天不负”,这句话用在福建男排身上,应该再合适不过了。是的,竞技比赛注重成绩,但我们同时也应该多探究探究成绩之外的东西,比如福建男排面临的困境,以及困境中他们的自我拯救。

  “天道酬勤”,一支自强不息的球队,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与支持。而对广大的球迷来说,最好的支持,莫过于有空的时候到现场为他们加加油,鼓鼓劲。

  寂寞中前行的福建男排,需要这种温暖的掌声。


  爱问(iAsk.com)
  福建男排 相关网页约771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