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州羽丝:时差倒不过来 老记华侨纷纷传授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20: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时差怎么又倒回去了?”一位同行懊恼不已地自言自语,她本以为经过三天的努力已适应美国的作息时间了,不料今天又开始犯困。

  世锦赛的倒数第二天,半决赛在美国当地时间中午12时开打,这与北京时间相差15个小时,所以半决赛第一场谢中博/张亚雯参加的混双开赛正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提前到位等开赛的中国记者中好几个都困得不行,于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起来,试图打发睡意。

  中国球员的情况和记者也差不多,以往出国调时差的经验是选准几个困点训练,但在美国却不太灵光,因为在这里整个白天都是困点,要是都练就没力气比赛了,只好让球员自己调整。除了张宁以前来过,谁都没和美国时差斗争过,其实连张宁也调不好,每天出战眼睛都是红红的。杨维更惨,“晚上睡不着,眼光光,等天光。”风,一直被认为是这次在美国比赛影响中国球员发挥的重要原因,其实,时差也是一大劲敌。

  一位北京记者对时差研究显得比较深,提出睡眠时差和胃部时差两个概念:“胃部在睡觉的时候还会按着国内的习惯规律工作,就算你睡眠调过来了,胃部时差还得调。”我等都是文科出身,对自身构造不太熟悉,回想近几天中午、傍晚都不想吃饭,深夜又饿醒,听后纷纷点头称是。

  看着我睡眼惺忪的样子,加拿大华侨老潘前来传授心得:“我每次从中国到美国都不直飞,而是经过东京停两天,经过夏威夷再停两天,时差每处倒一点,到美国倒时差就容易多了。”呵呵,这个建议确是很好,顺便可以多国旅游观光一下,但可能吗?!

  特派记者 梁劲松(本报阿纳海姆今晨专电)


  爱问(iAsk.com)
  羽毛球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