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洪钢:林丹谢杏芳经受考验 陈甲亮吴俊明再次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8:22 新浪体育

  林丹对丹麦老将皮特·盖德,谢杏芳迎战台北新秀郑韶捷,两场比赛都打满三局,并不轻松。最后两位公开赛天王、天后都第一次打进了世锦赛决赛,也是在大赛中第一次有了问鼎的机会,可以算是他们对以往的突破。

  今年在北京苏杯决赛,林丹赢了陶菲克,但是回到印尼公开赛,陶菲克赢了林丹,明天将是两人在第三地交手,真正将决定谁更胜一筹。林丹和陶菲克年龄相近,实力相当,
输赢一方面看谁赛前准备充分,另外看谁临场心态更放松。现在的男单一流选手们技术都很全面,并不存在谁有某一方面的明显优势,只是一个临场运用和每一拍的质量。林、陶都是成名已久,且交手过多次,战术上也没什么可变化的,最重要的还是心态,谁过多想结果谁就会处于下风。

  和陶菲克相比,林丹没有特别突出的技术,也就是缺少绝招、肯定拿分的手段。陶菲克速度快、步法好、进攻犀利,但他过去存在不敢搏、不善打逆风球的弱点。按这个经验林丹如果抓好开局的话,赢面就会大一点,只是不知道经过奥运会陶菲克有没有质的改变。

  谢杏芳的对手郑韶捷是新科

世青赛冠军,当时连胜蒋燕皎、卢兰,这次又力克王晨。她受身高的限制,主要靠拉吊制造对手失误得分,手上技术、步伐都挺好,可是要对抗那些高大的选手,还得付出更多的跑动。王莲香、龚智超这样的选手已经很久没能登上女单的顶尖舞台了,现在都是清一色的高妹,包括年轻的朱琳、卢兰,希望郑韶捷能在今后给女单保持一些新鲜。

  男双是印尼人的天下,

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重名没有挡住西吉特/陈甲亮。这场球应该算西吉特的经典之作,他在前半场的抢扑、封网、起跳点杀给对手造成了极大威胁,在那么快的抽挡中还能从容变线,不仅比对手快,还比对手变得多。从电视画面上,有些球确实看不出他怎么打的。陈甲亮这场球都几乎成了看客,西吉特对赢球起到了70%的作用。昨天还说古健杰要挑战西吉特的天才,不知道是不是西吉特知道了,给大家表演一下什么才叫天才,他那意思是“古健杰?还差得远呢。”

  吴俊明给自己过去的搭档陈甲亮扫掉了夺冠的最后一个可能的障碍——哈迪扬托/阿尔文,他们已经连胜马来西亚、丹麦、印尼三对高手,奇迹也该到此为止了。陈甲亮、吴俊明、西吉特三人又在世锦赛决赛中相遇了,

  2001年在塞维利亚他们加上哈利姆上演了男双决赛。当年在网上看到有球迷说,这是一个“四胞胎”,怎么组合都是世界冠军,但个人认为,哈利姆还是稍差一点,他是吴俊明带出来的。(

洪钢)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7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