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女团山东距夺冠一步之遥 辽宁步入正轨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5年乒超联赛女团第18轮今天拉开大幕,领头羊山东鲁能“奇迹之旅”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4场,而联赛第二的广东客场折戟,山东女乒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联赛冠军唾手可得。张怡宁临战弃权使得卫冕冠军2比3不敌北大方正;而辽宁女乒则渐渐找到了赛季初的感觉,迎来了三连胜。

  山东鲁能3比0天津中乒

  13轮不败的山东女乒霸气渐显,本轮主场对天津更是志在必得,如能获胜联赛冠军将是囊中之物。此前两连败的天津却没有束手就擒,彭陆洋11比7、11比5拿下两局后,李芬突然反击扳成2平,不过20岁的彭陆洋已经在联赛中真正成长起来,决胜局关键时刻敢于上手,11比9还是为山东队铺平了胜利的道路。果然第二回合李晓霞轻松地3比0完胜刘鹂,第三回合李佳/姜华珺顺利地3比1击败李艳/刘鹂。这意味着下轮鲁能只要获胜就将登上冠军宝座。

  北大方正3比2北京大洋佼佼

  上轮张怡宁手伤复发使得卫冕冠军惨败在八一手下,本轮张怡宁虽然还是出现在报名名单上,但比赛开始前由于无法完全恢复不得不宣布弃权。第二回合郭焱顶住压力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3比2逆转战胜常晨晨,双打回合常晨晨/高曦3比2丁宁/李嫱冰帮助北大再次超出比分。第四回合郭焱依然1比2落后背水一战拿下,第四局更是打到17比15蔡分成胜负。无奈第三单打依然是北京的软肋,朱虹0比3完拜于高曦之手,卫冕冠军再遭两连败。

  辽宁本钢3比0河南报业

  步上正轨的辽宁女乒确实无坚不摧,本场比赛被安排在日本的冈山县举行,不过福原爱还是只充当第三单打。首回合王楠第一局被张瑞11比9来了个下马威,但王楠还是很快调整过来,11比9、11比3和11比4连下三局。第二回合郭跃赢得更加轻松,3比0轻松让刘娟俯首称臣。第三回合王楠/福原爱搭档出场赢得了如雷般的助威声,中日组合也11比5和11比9先胜两局,刘娟/饶静文11比4扳回一局后,王楠/福原爱11比9有惊无险拿下,将总分锁定在3比0。

  河北体彩1比3八一工商银行

  状态起伏不定的河北女乒在取得赛季最长的三连胜之后再次遭遇滑铁卢,主场负于八一队,林菱成为八一的首功之臣。首回合牛剑锋和曹臻奉献了本轮最精彩的一场对决,牛剑锋先以两个11比9艰难拿下前两局,曹臻加快速度和前三板之后11比4和11比8追回两分,决赛局还是牛剑锋的经验更加丰富,11比4“意外地”轻松拿下。白杨却遭遇了更为老到的林菱,两度领先都被林菱顽强地扳平比分,决赛局白杨后劲不足,7比11败下阵来。白杨/贾君和曹臻/陈阳的双打争夺同样激烈,双方前四局2比2战平后决胜局也打到了10平,最终气势更足的曹臻/陈阳连得两分,八一队2比1反超总分。关键的第四局牛剑锋压力之下发挥失常,被林菱3比0横扫。

  广东亿华1比3江苏无锡山禾

  上轮失利后广东几乎失去追赶山东的机会,本轮重压之下依然没能获胜,1比3客场负于江苏无锡山禾。

  四川川威3比0上海东昌

  这是一场保级的关键之役,最终排名倒数第二的四川川威主场3比0大胜排名垫底的上海东昌,超越天津的同时也让上海的保级希望基本破灭。首回合王珊3比1力擒鞠莲华为四川开了好头,张潇玉3比2险胜糜慧琴后,王珊/黄怡桦3比0干脆利落地拿下了糜慧琴/张晶。

  本轮之后乒超将休战近3个月,第十九轮将于11月5日打响。(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乒超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